大雪已至,这两件事你一定要知道

2017-12-07 卫浴

  时间飞快,不知不觉中大雪节气已经来了。大雪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一个节气,通常在每年的12月7日前后,这也意味着天气已经进入冬季最冷的时候。那么,面对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该如何利用简单的工具进行养生呢?接下来就和小鲸一起去看一看吧!

  防寒保暖,最为关键

  从中医养生学的角度看,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做好大雪养生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为来年的良好身体机能做好储备工作。而大雪节气最重要的就是注意防寒保暖。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在日常的保暖之外,在大雪时节要重点注意关节保暖。由于关节附近多是肌腱、韧带等血管分布较少的组织,温度本来就比较低,而且四肢较常暴露在外,更易散失温度,使关节僵硬,血液循环差,因而疼痛不止。因此,关节炎患者在寒冬须加强保暖。若能在冬季临睡前温水泡足,不但可以活血通络有益关节,并可安神宁志,促进睡眠。

  除了穿衣保暖可以对关节部位进行防护外,在冬天养生还可以用卫浴间的淋浴花洒来进行御寒保暖。经常用淋浴花洒对准着关节部位进行冲洗,这样可以快速提高关节部位的温度,促进血液循环,排除体内寒气。而浪鲸卫浴的顶喷采用超大顶喷设计,整个水流如同雨幕一般落下,可以让整个人都笼罩在雨淋水下,享受天然雨淋的亲肤感,还可以使关节部分充分接受温热水流的冲洗,达到促进血液循环,驱寒保暖的效果。

  适当运动,放松肌肉

  在冬天,寒冷来袭,早上起床你会不自觉地缩回温暖的被窝;但是适当的进行运动,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冬天适量运动,可增强防寒能力,坚持冬天运动的人,抗寒能力会比一般人强。并且冬天运动可以加快机体的新陈代谢,机体受寒冷刺激,会使血液中抵抗疾病的抗体增多,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也会随之增强。但是在运动前后,大家一定要注意拉伸和放松肌肉,不然很容易造成肌肉拉伤的情况。

  除了用拉伸来放松肌肉外,还可以用浪鲸卫浴的淋浴花洒来进行放松按摩,浪鲸卫浴的花洒配置有采用三功能拨键式切换手持花洒,三种喷射水流带给你不同的沐浴体验。

  雨淋水,水流清爽柔和,带给你们天然雨淋般的沐浴享受;混合水,水流急湍,可以起到按摩放松的作用;喷洒水模式,水流最为强劲。三种不同的喷水方式任意挑选。

  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淋浴按摩法,让大家在自己家里都可以做”水流SPA”

  先用浪鲸龙头的雨淋水充分湿润皮肤,使肌肤温暖放松,

  接着用混合水对手臂、肩膀、肘部、足部等容易酸痛的地方进行来回冲洗,也可以缓解部分肌肉的紧张感。

  再用浪鲸淋浴花洒喷洒水,射向小腿后面,由下往上冲洗,在从大腿后面从远至近来回冲洗。喷洒水流喷射力度较强,在经过这一系列冲洗后,可缓解腿部肌肉的紧张感,消解疲劳。所以,别看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喷头花洒,但是用处可大着呢。

  另外这款花洒为了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还将控制阀和置物平台合二为一,保证产品美观的同时,还解决了日常沐浴产品的放置难题。是不是很方便呢?

  花洒细节图

  值此节气,小鲸要提醒大家注意足部和关节的保暖,防止寒气侵体。另外,大家也要注意饮食,提倡“晨起服热粥,晚餐宜节食”;并且主动调整心态,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最后,小鲸祝大家大雪节气快乐,身体健康哟!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