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默笙”温暖旁白,梦百合纪录片《追眠记》长驱直入社会痛点

2018-05-22 新浪家居

  21日-22日一部关于睡眠的纪录片在东方卫视的21点55分黄金档播出,该纪录片由Mlily梦百合出资拍摄并冠名播出,通过社会观察、历史地理、科学实验的角度,研究关于睡眠的新课题,重塑普罗大众对少眠以及失眠人群的新关注。

  《追眠记》诞生的根源在于这是一个缺少睡眠的世界。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得更舒适的同时也失去了更健康的睡眠概念,诱惑、病症、职业等原因导致人们对睡眠质量的要求不断降低,直至陷入一种无法自拔的状态。

  剧中人物选材来自于天南海北,背景大不相同的普通民众。拍摄之初,剧组用大半年的时间走访和记录50多组人物,后又经过剧组的层层筛选,片中展示了最具有代表性的26位人物,比如高考生、卡车司机、年轻妈妈、独居老人、医生等等,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在片中找到熟悉的影子。

  本记录片分两集播出,青年演员吴倩温暖而坚定的旁白,给纪录片带来清新的活力。该片主要聚焦失眠人群的产生以及原因,剧组通过拍摄人物从早到晚的日常,细腻深刻的给观众呈现了各种职业压力以及繁重工作量造成的失眠,让观者意识到每一件小事并不如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失眠亦如是。同时,本片讲述了关于睡眠的历史以及睡眠规律的重要性,片中对如何得到高质量睡眠亦有涉及,使睡眠弱势群体重拾睡眠信心。

  Mlily品牌创始人倪张根,同时也是《追眠记》纪录片的发起人对此非常有感触,他认为每个人都值得有一个好的睡眠。他曾表示在看过纪录片中人物的采访和生活经历的时候被深深打动,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犹如这个世界的螺丝,都会有生锈的时候,但是只有人与人之间只要互相关爱,像给螺丝钉加了点油,就能使他恢复活力。对睡眠弱势群体的主动关爱,能够使他恢复正常的睡眠是多么值得的事情。

  Mlily梦百合愿意主动承担这一社会责任,号召人们认真对待睡眠。一个企业的能力越大,社会的责任就越大, 拍摄《追眠记》的时候倪张根并没有去考虑收入和支出,总得有人去做这件事情,他说。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