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八年鲁班节师傅诞,暨香港设计匠心之旅

2018-07-25

  农历六月十三,是工匠鲁班的诞辰日。

  为宣导“鲁班师傅诞”,发扬鲁班先师的工匠精神及中华传统文化,香港著名设计师,鲁班学院院长陈飞杰先生于2012年始,发起第一届“鲁班节”。

2012年鲁班节师傅诞前夕,庙堂修葺

2012年,鲁班先师庙外观

第一届“鲁班节”,发起人陈飞杰先生与设计师团/各界领导人物在庙前合影

  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五日,来自香港及内地42位师兄弟再次聚首一堂,并在陈飞杰先生的带领下,赴香港鲁班庙举行师傅诞仪式,呼吁尊师重道,重识鲁班,宣导将鲁班先师诞辰历六月十三为建造业的行业节日。

现鲁班先师庙外观

  梅雨霁 暑风和,上午十时许,陈飞杰先生及到场工匠、设计师,按照纪念鲁班先师的传统仪式,进行了庄重的纪念,表达对鲁班先生的敬意。

  到场嘉宾:

  香港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鲁班学院院长,陈飞杰

  极尚建筑创始人设计总监,倪阳

  大梁艺术楼梯创始人,首席匠人,梁长峻

  香港KID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梁明德

  铭唐设计工程公司董事,设计总监,梁礎夫

  AIDG高文安聚创设计产业集团董事长,杨飚

  厚夫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洪亚妮

  尚流艺品创始人设计总监,刘艺

  柏思创意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谢财江

  蓝调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赵春龙

  长空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袁小炜

  东莞米诺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林洛炜

  深圳市人居环境研究会秘书长,景从容

  浙江蘑菇加装饰公司总经理,过杰

  古村之友联合发起人,丁煜峰

  世界华人协会常务秘书长,邵志权

  新浪家居营销副总,李可欣

  PLD璞丽设计汇创始人,总经理,朱熙

  鲁班学院运营总监沈魁元,办公室主任李海东

  下午,陈飞杰老师还带领着工匠、设计师团,前往位于香港钻石山的志莲净苑进行交流学习,学习古人的工匠精神,领会其建筑智慧,感受建筑之美。

  在幽闲舒适、舒心宁静寺院内,陈飞杰先生为大家讲解园林景观、木建结构,对于未来的建筑,他希望在城市发展中,行业内设计师,能以一种对鲁班先生的敬畏之心,把传统的工匠精神融入到作品里,并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让中国能成为世界上文化历史最悠长的木结构建筑国。

陈飞杰先生于全世界著名木结构建筑“木塔”前留影

山西应县木塔

  结束了一天的交流学习之后,鲁班学院还为出席嘉宾安排了匠心之旅活动交流晚宴。宴会席间,学院更邀请到岩作高端家居定制总经理,王海萍为本届鲁班节致辞,并分享了她的成功案例,为此次匠心之行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宴会致辞嘉宾:岩作高端家居定制总经理,王海萍

  每年的鲁班先师诞辰日,鲁班学院于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地区都会举办类似的匠心活动,陈飞杰先生都会组织师兄弟们聚首一堂,分享各自年内的设计成果,交流设计心得,目前,匠心之旅也坚持了七年之久。陈飞杰先生表示,期望能有更多的平台参与到鲁班学院,把该类型的学院活动一直保持下去,把鲁班先师的工匠之心,中华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发扬下去,让每一件的作品都蕴含有匠心精神之气。最后,再次祝贺二零一八年鲁班节师傅诞,暨香港设计匠心之旅圆满结束。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