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18三维家杯创意空间设计大赛校园赛区正式启动

2018-09-30

  2018年9月29日,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广东省校企合作与校校合作促进会联合新浪家居与三维家在广州市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8楼展开广东省设计人才高峰论坛暨2018“三维家杯”广东省大学生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大会现场

  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顾问/原广东教育厅陈建副厅长、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教授/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许国彬会长、华南师范大学方少华院长、三维家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徐明华先生、三维家市场营销总监邵建芬女士、新浪华南地区资深媒体人蒙辉主编等政府领导、设计院校领导及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就家居行业设计人才的现状及培养,进行深入探讨与话题阐释,并于现场发布设计大赛相关内容及正式启动大赛。

原广东教育厅陈建副厅长 致辞

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教授许国彬 致辞

新浪家居蒙辉 致辞

  集思广益 创新教学模式

  大会现场,华南师范大学方少华院长、广州美术学院领导代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代表,各自就院校的教学模式及人才培养方式进行了成果展示及经验分享;

华南师范大学 方少华院长

广州美术学院 代表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代表

  同时,也对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高校教学水平提升及行业设计创新发展,发表了个人想法与洞见,集思广益,给高校设计专业的教学及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提供了更多可能。

  以技术赋能 驱动家居产业变革

  大会现场,三维家总经理&联合创始人徐明华先生,介绍了三维家从创业小团队到家居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的经历。他道,三维家成立于2013年,一直致力于家居产业软件的深度开发,利用技术赋能家居产业变革,为行业提供“智慧门店+智能工厂+智慧供应链S2B平台”整体信息化服务,让设计、营销、管理、生产、施工等作业环节更加简单、智能、高效,驱动产业链信息互联互通。

三维家总经理 徐明华

  三维家凭借技术创新、发展潜力巨大,备受政府、资本青睐,2016 年荣膺高新技术企业,2017 年完成 3 亿现金 B 轮融资。现今,与三维家合作的一线品牌企业超 3000 家,包括欧派红星美凯龙、好莱客、志邦厨柜、金牌厨柜等 20 多家上市企业,门店工厂使用量超 100 万。最后,他表示,三维家的未来,将继续深化软件研发,以技术赋能产业,推动家居工业互联网生态的形成。

  设计大赛发布 深化产教融合

三维家市场营销总监 邵建芬

  大会现场,三维家市场营销总监邵建芬,分享了举办“三维家杯”设计大赛的初衷,她说,为推动学校设计专业教学提升,加快设计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同时,也为广大热爱家居设计的院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创意的平台,给予他们广阔空间提升专业视野。此外,她还现场精讲了设计大赛的内容,如大赛组织、大赛时间、大赛流程、大赛奖项等等。

  大赛启动 30支院校参赛代表亮相

  活动最后,三维家两位代表连同政府领导及院校代表正式启动大赛;

大赛启动仪式

参赛院校代表亮相

  随后,多家参赛院校领导代表上台集体亮相,如广州美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科技学院,广东华商职业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白云技师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等等。

  以赛促培,以赛促学,全员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本次设计大赛的举办,将推动家居产教融合进一步发展,提升学校设计专业教学水平,提高学生专业设计技能,并最终促进家居设计行业的发展与创新。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