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奥普家居蔡春兵获提名参选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

2018-10-25

  10月10日,2018年(第二届)中国地产经理人评选盛大启幕!席卷60城,涵盖房产、家居和物业三大行业,紧扣新时代主旋律,通过网络票选、评审打分和业绩等综合评定,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将分别角逐出“经理人百强”和“年度CEO”。

  本次评选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中国企业家、中房网、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并于12月12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颁奖盛典。

奥普家居品牌总监蔡春兵奥普家居品牌总监蔡春兵

  据了解,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蔡春兵提名此次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新浪家居对蔡春兵进行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认为中国家居品牌目前发展到了什么阶段?未来发展的机遇会在哪些方面?

  蔡春兵:中国家居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各品类的前端品牌地位都基本成型,各前端品牌也将依赖品牌的势能,增强在渠道扩张上的竞争力,尤其是向三四线市场的通路扩张,当然未来更多的机遇也会在三四线市场。反观一二线城市的竞争,更多是品牌在消费者心智上的占位,是否能够成为消费者品类首选品牌将成为各品牌努力的方向。

 新浪家居:您所在的家居细分领域,2018年最让您印象深刻的品牌营销案例是什么?您所在的企业,2018年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事件是什么?

  蔡春兵:印象深刻的品牌营销事件,应该说是各品牌纷纷加大在设计师渠道上的拓展。作为集成吊顶的领导品牌,奥普今年在营销上继续创新,与几个IP的事件合作,应该都是开创了行业先河,尤其是与国际超级品牌阿斯顿马丁的战略合作,借助中国超级跑车锦标赛,奥普追光战车全年在各大赛场的飞驰,赢得了大量的眼球关注,并且不负众望,夺得年度赛事冠军,成功赋能奥普“极致科技为爱设计”的品牌主张。在行业的营销事件上,应该算是奥普好的事件之一。

 新浪家居:当下,人才越来越被家居企业重视,您觉得品牌人才如何在企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蔡春兵:品牌的威力,不在于品牌的营销能力多好,营销事件多么好,更在于品牌力是否转化为消费者的购买力,品牌的势能是否能够推动消费者的购买欲。这是每个品牌人该有的追求。

 新浪家居:您对入选2018中国家居品牌100强评选有什么期待?

 蔡春兵: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需要企业品牌的支撑,更需要媒体平台的支撑。我们所有的优秀与荣誉,都是一个系统造就的,能够成为这个系统的一个代表,是我的荣幸。

 新浪家居: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请您用一句话总结在您眼中改革开放后家居行业发展的进程或成果。

  蔡春兵:万川汇海,百舸争流。改革开放造就了一个时代,时代成就了品牌,在品牌的永续经营方向上,集跬步,至千里。

  新浪家居:美好生活已成为全名热词,请您描述下您心目中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

  蔡春兵:好产品,好服务,畅享温暖、健康与美的家居生活。

  享受精神,享受物质,不急不躁,自有自己的天。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