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丁春燕:米兰家具展,设计师的必赴之约

2018-10-31

  对于设计师而言,米兰是一座理想之城,是一座梦幻之都,在这里,你甚至都分不清,到底是因为设计而爱上了一座城,还是因为这座城而爱上了设计。当中国设计师遇上这座设计之都,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18年4月初,在IMOLA中国的助力下,筑巢集团组织860位国内优秀青年设计师赴意大利,亲临设计之都,感受艺术之美,享受米兰国际家具展的饕餮盛宴。作为亲历者,来自上海星杰装饰有限公司的首席设计师丁春燕,畅谈了自己参见米兰国际家具展的感受。

  

  丁春燕

  上海星杰装饰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

  家具展,设计师的必赴之约

  有一句话写的特别好:“作为家庭空间的设计者,只要一年不来米兰家具展,不了解市场行情、国际趋势,在逢勃发展的市场大潮中,会被迅速落下。”

  本届家具展以感动、企业、品质、设计、交流、新锐设计师、沟通、文化为主题,最终回到聚焦米兰。我认为品质、设计是最值得关注的,品质意味着产品的可持续性。当下一直倡导的绿色、节能、环保,正是可持续产品的成果。而在设计中考虑产品的生命周期,原材料的选用并且获得回收,才会使得产品保持永恒。

  

  智能厨房成为现实

  厨房家居设备展,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了解现代厨具业最新发展趋势的良机。展览展出的各种新颖的产品和构想,使智能厨房正在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帮助人们提升效率、便捷性以及娱乐体验。

  

  我认为一个家庭中,最能体现家庭成员关系及家庭生活状态的正是厨房。此次的厨房展,让我真正体会到了设计者的用心和对生活方式的不同体验,带给使用者更合理的操作,更便捷的生活,更顺畅的沟通交流。

  

  浴室成为身心放松的区域

  这次浴室的展出中有很多花心思的细节,使得浴室逐渐从只具有实用性和功能性的场所,转变为适合身心放松的区域,变得越来越智能和环保。尤其是五金件的设计与灯光的配合,非常的巧妙,比如不再是传统意义的挂毛巾的一根杆子,而是与饰品相结合的一组功能摆件来营造静谧的氛围。回家享受身心的放松,成为家对居住者的最大吸引。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