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Air全球CEO Frank:用心专注 做最专业的空净产品

2019-03-18

  3月14日-17日,在2019梦想生活方式展 (Ideal Home Show)上,全球知名品牌IQAir向公众展出了其全场景,以结果为导向的空气净化整体解决方案。

  从新上市的覆盖大场景和企业级用户的CleanZone系列产品之一Infinity,到覆盖整个居室的HealthPro系列和GC系列,再到覆盖个人呼吸区域和出行场景的Atem系列,以及户外场景下的IQAir口罩,连同空气监测的AirVisual系列,都齐齐现身此次2019梦想生活方式展。

  IQAir全球CEO Frank Hammes在现场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他表示:“IQAir的愿景,是帮助每个人随时随地都能呼吸到洁净空气。不管你是在家里,还是在路上行走,还是出差在外,或者在公司办公,抑或整个大型楼宇项目,我们都能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如下为访谈实录(部分):

  【新浪家居】:一个好的产品离不开一个研发团队的支持。IQAir在研发这块投入大概是什么一个情况?

  【Frank】:我们有几个研发方向。比如Infinity,首先在科技方面,我们用了一个叫ColdFire的甲醛分解技术,这个技术是革命性的,而且具备长效和稳定的特点。市场上现在的一些分解甲醛的技术,一般来说大多数都是短期的。很多品牌都是最开始的几天,或者是头几个星期,它是有效的。之后基本上就是无效的了,衰减得很厉害。 

  而ColdFire这个技术它的稳定性长效性非常好,它的甲醛分解技术的有效性能够达到几年。

  另一个就是我们有全屋的解决方案,能够做针对整个摩天大楼的技术,就是整个摩天大楼一整栋建筑的空气质量的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IQAir如何实现那么高标准的空气质量控制?

  【Frank】:其实甲醛的技术它不同于我们去净化颗粒物,或者说pm2.5。我们公司针对颗粒物这一块,是有一个HyperHEPA的技术,无论是固体还是液态。 

  然后ColdFire这个技术,其实是室温分解甲醛。甲醛其实属于一种气态的污染物。那么这两种污染他们会结合到一起出现。戴姆勒的项目,实际上无论解决颗粒物还是气态污染物,都很有效。所以我们对针这个项目,在装修上可以解决甲醛问题,我们就会结合这些技术一起来做。

  【新浪家居】:很多其他品牌都会有很多类型的产品,IQAir会涉足其他家居家电产品吗?还是只关注空净? 

  【Frank】:总的来说,其实很多竞品都是从做其它品类开始。比如说他们是做咖啡机的,做电饭煲的。在看到空气质量或者是市场有需求的时候,然后他们就进入到空净这个行业。

  那么我们是想要成这个行业里最好的一家公司。我们希望解决家庭、企业、医院等等所有场景下的空气质量问题。甚至我们最近还上市了我们新款的口罩。无论说大家呼吸环境里面有任何的问题,我们都希望我们能够有解决方案去保护大家。

  作为一个企业来讲,其实如果想要在一个领域里做得非常好的话,你就很难说你样样都做。你如果什么都做的话,你就很难成为某一个领域里面的专家。

  比如说小米,小米它有净化器,还有电饭煲,它有很多不同的产品。但是在空净领域里边,他绝对不是专家。你做的广的话,你就没有办法去更深入的去做。我们想在这个行业里面成为专家。

  空净市场其实还是有很大的空间的,我们是一个关注全球市场的公司,在全球目前已经覆盖到了超过70多个国家地区。很多其他的公司其实只做中国市场,只是专注在中国市场或者是中国和印度。 

  【新浪家居】:中国是一个注重科技发展的国家,今年随着5G的到来,马上会进入一个物联网的时代,IQAir在这块高科技方面有什么构想?

  【Frank】:其实在这一点上,我们觉得我们的责任要比其他人更要更大一些。你会发现有很多公司他们生产的产品就是真的只是个产品,然后消费者购买了之后只能用2到3年就把它扔掉了。然后有的时候的确是需要丢,因为它的技术过时了,不适于现在的环境了。但我们是希望我们提供的产品是能够让消费者能够连续使用十年甚至20年。所以我们会整合去研发我们的一些技术,也能够适用之前的产品,来做升级。我们是更专注在产品的有效性和长期使用。

  我们现在今天在这个活动上也是展出了一个产品,它是可以连接wifi和物联网系统的。但是我们这个产品现在主要提供的是给企业做连接。

  实际上在家里边,咱们家里边的wifi是属于一个不安全的网络环境。对于企业客户来讲,他们对于安全性的要求更高,比如说像戴姆勒的这个项目,我们就提供了就是说整个的系统方案,也能够完全解决安全性问题。

  【新浪家居】:Infinity除了体积之外,在性能创意方面有哪些突破?

  【Frank】:那么最开始其实你提到了,就是说我们这个产品是一个大产品,但是实际上这个产品首先它一个特点就是说它占的空间其实比较小,你能够看到我们这个产品是可以提供壁挂式的安装,可以挂到墙上,这样它的厚度差差不多也就在20公分左右。实际上它真正占地的面积其实很小,它可以壁挂。当然也可以摆在地上。

  从功能上讲,就是说这个产品的第二个突破就是说它静音。非常的静音,我们的目标也是不希望顾客能够感受到噪声污染。我们这个产品,如果其他的品类的产品要想达到我们同样的净化能效的话,可能要差不多到70分贝。70分贝,基本上你开车开到60迈,你车内噪音就是这样,但是我们差不多在52分贝以下。 

  第三个就是说我们一个新的技术ColdFire,是一种甲醛的分解技术。因为甲醛是属于气态污染物,很多其他的竞品空气净化都能够做到CADR也都不错,尤其在刚开始使用的时候,但是它衰减的会很快,能持续长效的有效。但是我们ColdFire的技术,对这种甲醛的分解是可以长效持续,而不是短期的几天或者几个星期,是可以直接持续到几年,一直保持这样的效率。

  实际上我们这个产品,这个滤芯在实验室去做实验的时候,去测试说它的有效性到底能多长时间,我们之前已经花了能有15万人民币的情况下,还在继续,CADR仍然没有太大变化。所以我们最后也不得不放弃再继续测,测试可能还需要测几年,可能我们要投入到更多,但是也测不到它的终点,所以我们最后放弃了。

  我们现在能够保证的是五年没有问题,我们也不想说十年。就是说如果我们现在测出来的是运行五年,我们绝对是安全的。我们不会去过分承诺。它可能能用更长时间,但考虑到检测成本,如果我们真的是投入更多的钱去测试的话,大家也知道我们是做生意的不可能一直等测试结果。但我们也会研究,不会过度宣传。

 【新浪家居】:如果是对一些用户,如果他在使用这个东西,它涉及到后期的维护。他到底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该换,什么时候不该换,他怎么去判断?比如说五年之后我就一定要换吗?

  【Frank】:实际上这个问题很好,就我们也在去研究这样的一些技术,就如何在家庭的环境去测甲醛。 

  比如说像我们针对pm2.5,我们就是有很好的检测仪。我们能够精确检测 pm2.5。市面上实际上现在也有一些产品,声称能够测甲醛的,但是这些产品,比如说你开了一瓶饮料,开瓶啤酒或者吃个橘子,那个表的数字疯狂的就涨上去了,所以实际上很多是不准确的。我们也在寻找一个解决方案,看看有没有成本相对比较低的这些测试芯片。

  同时Infinity这种产品,我们会后期有上门服务,测试机器使用情况和运行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滤芯。

  【新浪家居】:谢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