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开关种类有哪些?电器开关选购技巧

2019-03-19 开关

  在装修时不同的电器控制需要用不同种类的电器开关,这就要求我们对于电器开关种类要有个清楚的了解。同时为了能够在质量参差不齐的电开关市场中,选购到品质好的电器开关也需要我们很好的了解有关的选购技巧。那么电器开关种类有哪些呢?电器开关选购技巧有哪些呢?

  电器开关种类有哪些

  1、电器开关是指低压电器中作为不频繁的手动接通,还有分断电路的开关,或作为机床电路中的电源引入开关。种类为分配电电器:主要用于低压配电系统中的控制。要求系统发生故障时可准确和动作及可靠工作,在规定条件下具有着相应的动稳定性与热稳定性,这样使电器不会被损坏。常用的配电电器有刀开关和转换开关、熔断器以及断路器等。

  2、控制电器:主要用于电气传动系统中。要求寿命长、体积小、重 量轻且动作迅速、准确、可靠。常用的控制电器有接触器、继电器、起动器、主令电器、电磁铁等。

  电器开关选购技巧

  1、开关、插座的质量关系到家庭用电的安全问题,一些得到电工委员会等测试机构认证的产品是可以信赖的。消费者可向销售人员询问这方面的情况,如果能提供复印件则更好。同时,还可询问开关、插座的内部用材。好品质产品的导电件应采用磷青铜,触点采用复合银。

  2、结构,一些进口或合资的产品已淘汰了传统的螺丝钉压线,而采用压板式接线端子,这样可以增加导线接触面积,提高导电性能,避免螺丝钉压伤芯线,而且单芯、多芯线都可以用。

  3、标识,要注意开关插座的底座上的标识,包括3C认证、额定电流电压。包装,产品包装上应该有清晰的厂家地址电话,内有使用说明和合格证。

  4、看触点,就是开关过程中导电零件的接触点。触点一要看大小(越大越好),二要看材料。触点目前主要有三种,银镍合金、银镉合金和纯银。银镍合金是目前比较理想的触点材料,导电性能、硬度比较好,也不容易氧化生锈。

  对于电器开关种类以及选购技巧有哪些想必大家应该有了大致的了解了,希望大家能够根据了解根据不同电器选择不同种类的电器开关,同时能够运用选购技巧选购到品质好的产品,这样就可以安全放心的使用电器开关了,不然选购到劣质开关产品的话,在使用过程中是非常危险的。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