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信新风刘有涛:提倡鲜呼吸 雅生活理念

2019-05-15

  德国格莱信新风与名流地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2019年5月8日在涿州举行,这是一个重要的战略合作项目。涿州名流地产的翡翠 · 华府地产项目全面引入德国格莱信高端新风系统,今天终成正果,也同时标志着两大行业的合作夙愿达成。

  德国格莱信新风总裁刘有涛先生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会后在采访间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刘总您怎么看待目前国家住建部推出的新风标准,格莱信目前处于什么样的行业位置?

  刘有涛:国家住建部推出的新风标准是给整个行业打了兴奋剂,我们格莱信是做了重大贡献的。我在这款标准推出前也是参与其研讨,提出建议。本身我们就是很公平、很公正的参与者,即从制造商的角度,同时也站在终端消费者的角度提建议。我们格莱信能在一个更干净、更规范、更公平的竞争环境中快速发展成行业中的佼佼者。

  记者:对比国外市场,国内新风行业的优劣势有哪些?

  刘有涛:国内新风行业95%的空白就是最大的优势,再有国家现在提倡房子是用来住的大方向,新风行业是有非常好的发展未来。

  记者:您觉得新风系统的销售应该从几线城市入手打开销售市场局面。

  刘有涛:找到更能认同你的品牌、认同你产品的人,不分几线城市,哪都有高知人群,在呼吸面前人人平等。

  记者:格莱信新风的理念是什么?

  刘有涛:格莱信的理念就是“鲜呼吸雅生活”,我们提倡一种能给人带来幸福感的理念。呼吸很重要,很多的疾病都是空气污染造成的。当你能呼吸新鲜好空气,你的生活就变成了雅致的生活。牙佳为雅,是一种精神方面的为雅,人谷为俗,吃喝拉撒是俗的生活。我想以新风为契机,让每个人有雅生活的幸福感。

  记者:格莱信新风能给中国的消费者在健康方面有哪些好处?

  刘有涛:给大家带来最直接的就是预防,防患于未然。格莱信新风帮大家把一些疾病直接扼杀在摇篮里。之前我也提到68%的疾病和空气有关,打个比方,像学校或是幼儿园,在20多平米的教室里坐30个孩子,没有新风系统一上午的课,门窗紧闭,室内二氧化碳高达3000-4000PPM,只要一个孩子感冒打个喷嚏,基本就覆盖所有的孩子。如果有新风系统在教室里24小时通风,释放负氧离子,完全可以避免这种情况或是和肺部、和呼吸相关的疾病。

  记者:在技术创新方面格莱信有哪些优势,和市场上其他产品有什么不同?

  刘有涛:格莱信新风有很多的发明专利,我们格莱信现在就有一个非常强的技术,就是自清洁技术。格莱信的高端新风系统的机器都有这项自清洁技术,是一项非常复杂非常有效的技术。新风机在长时间关闭后,重新启动会先运行3-5分钟,把机内自清洁的气体排出室外,保证吹入室内空气的洁净。

  和其它行业多维度的对比,除了技术还有质量,因为只有高端智造才能制造出高端质量的产品。格莱信在大连保税区投巨资打造工业4.0智能化的生产线来保证产品的高质量。并与行业一多半大腕强强联合,在商业模式上也是有很大的创新,才能在这么激烈的环境中胜出。

  记者:刘总您认为新风行业对其他类似行业及市场有什么样的影响?

  刘有涛:许多空气净化器厂家想跟上潮流,把净化器改造想做成新风机器,但空气净化器是室内循环,只过滤灰尘,无论是空气维生素还是氧气它都无法产生,无法从大自然获取,也无法把甲醛、苯、二甲苯、臭氧等排出室外,只是一种去灰尘的表面感觉。是否成功转型,我拭目以待。

  今年住建部推出的标准,特别是房地产行业,对空调行业还有服务业等都产生深远影响。我可以说新风行业将在5年到10年间,市场规模由百亿上升到千亿。

  记者:您怎么看待时下比较热门的996工作时间问题呢?

  刘有涛:长期以来,人们有一种误区,把加班和学习、复盘、开会界线很模糊。我赞成马云996的这个观点,IT劳模雷军也说过你没有显赫的家世,勤奋是你唯一的选择。老板和员工一起996,不要拒绝,主动拥抱996。

  记者:新风系统在欧美家庭已属于建筑标配设施;而在我国普及率还不是很高,为符合国内市场需求,你们做了哪些努力?

  刘有涛:一是全心全意的全方面多维度的宣传;再来发展渠道,发展经销商,把蛋糕大半分给别人,让更多人受益,让更多人加入。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做好产品才是硬道理。

  记者:在新风系统快速成长期,公司针对市场推广方面将会有什么新动作?

  刘有涛:我们会重视每一次展现在大众面前的机会,我们充满正能量的展示格莱信新风。

  记者:当初是什么契机让您想要投身到这个行业?您最看重这个行业的发展点是什么?

  刘有涛:想打造一个比开源更大,覆盖更广的事业,而在更有潜力的、蓝海的、朝阳的、国家支持的少数几个行业中,经过论证后很慎重的选择了新风行业。

  记者:对于新风行业,您本人期望公司在未来发展到什么高度?或者有什么目标?

  刘有涛:格莱信要做新风行业的苹果,我有信心格莱信未来5年很快会成为行业前5名的。

  记者:您觉得新风行业就目前发展状况,大概多久能出现大规模市场爆发的状态?

  刘有涛:我国现在新风的普及率不到5%,现在就是新风行业爆发的前夜,像与名流地产的合作,住建部新发布的标准,这都是里程碑的事件。5年时间,可能新风普及率从5%上升到50%。

  记者:您觉得新风系统在拓展零售渠道的过程中最应该注重的问题是什么?

  刘有涛:因为涉及到安装、维护包括一些使用上的指导,所以有没有一个能遍布全国的经销网络和服务网络是非常重要的。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