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刘中辉:产品功能的延展将为设计创造更多的可能

2019-09-02

  墨瑟门窗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建筑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并深度链接众多家居行业设计师,共同为兼具功能性与审美价值的美好人居而努力。为进一步推动家居设计行业的发展,聚焦先进设计理念、探寻空间设计价值,墨瑟门窗联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新浪家居共同发起并创立MDF基金,并在8月30日举办遇见·科技人居——MDF基金发布会。

  本次活动中,墨瑟门窗从众多优秀项目中,甄选出2019年度京津冀区的优质项目案例,并颁发卓越设计奖、节能先锋奖、生态贡献奖三大奖项。

  作为独家合作媒体,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了获得卓越设计奖的设计师刘中辉,听他讲述科技人居新未来。

设计师刘中辉设计师刘中辉

  新浪家居:首先祝贺您获得卓越设计奖,能够获得这份殊荣,您有什么想说的呢?

  刘中辉:首先非常感谢墨瑟门窗为设计师提供一个这样优秀的平台,能够获得这一殊荣,我感觉非常荣幸。同时,通过这个奖项,我也更加意识到节能与环保在家居设计中的价值。作为设计师,我们需要更多地考虑家居环境的节能与环保问题。

  新浪家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科技人居产品项目落地实施,例如位于墨瑟总部的国家绿色智慧建筑示范中心,那您如何看待这种新兴的发展趋势呢?

  刘中辉: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智能科技的产品面世。这些新兴的产品在多维度上,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在家居领域,以墨瑟门窗为代表的一批企业正在有不断的研发创新,改变着我们的家居环境。不论是空气智能除霾、恒温恒湿,还是节能环保,墨瑟门窗正在用不断的产品迭代推动着家居设计和居住体验的进步。

  新浪家居:在建材家居领域,涌现了很多优秀的产品。这些产品在生态与科技方面有很多独到之处,比如刚刚体验过墨瑟科技门窗。那您是如何看待这些产品的?

  刘中辉:家居产品是设计的基础,产品功能的拓展,能在很大程度上推动家居设计的发展。现阶段,以墨瑟门窗为代表的一批家居企业都在积极研发迭代,不论是生态节能,还是恒温恒湿,产品功能层面的延展,将为设计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新浪家居:对于设计的价值您有什么看法?在您看来,怎样的设计才是一份真正有价值且合格的设计呢?

  刘中辉:家居设计,最主要的作用是满足消费者的居住需求。真正有价值的设计,是通过设计去改变人的生活,让人在空间中创造新的价值。这一切都取决于设计师对空间的理解和对材料的熟悉度,并据此为消费者提供更适合的设计。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