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空气要“新风”,联塑新风管为你解锁防疫新模式

2020-03-19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民开启了疫情防控模式,如何加强病毒室内空气污染与传播阻断也是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一环。


目前新冠肺炎主要的传播途径为飞沫传播和密切接触传播,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如何做好防护工作,勤通风也是必不可少。


为何要勤通风呢?空气流通能大量稀释掉空气中的病毒,这样病毒对人体就不能起到致病作用,同时也能将室内长时间聚集的污浊空气,以及可能存在的病毒排到室外。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发布会上提示,可用新风系统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来做好室内通风换气。

来源于科技日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消毒中心主任张流波明确提出:"我们可以通过增加新风量来减少室内空气的无序外溢,因为室内是一个正压的环境,空气往走道里面跑,往其他地方跑,我们需要加一些排风来保证室内空气的有序排风。"


新风系统为何备受青睐?


新风系统主要是由风机、管道及控制器组成。在不开窗的情况下,也能输入新鲜空气,一天24小时不间断地为室内提供过滤后的室外新鲜空气送到家里,让人时刻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此外,新风系统能排出有害气体,有效驱除细菌、病毒与异味等各种有害气体,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并且能避免开窗带来的噪音骚扰与大量的灰尘,使室内更安静更洁净,达到降噪防尘的作用。

新风系统不仅适用于普通的家庭住宅建筑,也适用于大型建筑的医院、写字楼、酒店、休闲会所等公共场所。据报道,火速建成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均采用了新风系统设计,一来可以用室外新鲜的空气改善病房内的空气质量,二来可以将病房内的细菌或病毒净化后排出,有效避免病毒随着气流进行二次传播,良好的室内空气更是有助于病人恢复健康。


新风系统想要更有效地排除建筑室内存在的细菌或病毒,还需要配备专用的新风管道。联塑PVC-U新风系统专用管道则是为满足各种新风系统的需求而打造的“健康、环保、安全”的管道系列产品。

在产品性能设计上,联塑新风管精选抗菌材料,针对大肠杆菌和金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高达99.9%,杜绝管道内细菌滋生;加上管道连接处无胶水连接,不会对新风产生二次污染;其创新型负离子风口,通过释放高浓度负离子对室内空气进行主动杀菌、除甲醛、除TVOC、除PM2.5等净化空气的作用,效果特别显著。管道内壁光滑,风阻系数小,且采用大弧度设计,通风流量大,不仅降低风损,而且不易积聚细菌和病毒。

新型肺炎疫情还在继续,防疫工作仍要重视。室内采用新风系统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选用联塑新风系统专用管,减少病毒感染的风险,为防疫多添一份保障。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