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恋家装饰 陈龙

2020-06-30 新浪家居频道

♦ 参赛设计师:

陈龙

恋家装饰创意总监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温州分会会员

ICDA 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


第十二届大金内装设计大赛空间设计奖

第十三届大金内装设计大赛空间设计奖

2018腾讯家居年度设计时尚盛典风采奖

40 UNDER 40 中国(温州)设计杰出青年(2018-2019)

40 UNDER 40 中国(温州)设计杰出青年(2019-2020)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华鼎奖)住宅公寓空间类银奖

Hi-Design 第七届室内大赛优秀奖

♦ 设计说明

晨曦惊扰了陌上新桑

风卷起庭前落花穿过回廊

浓墨追逐着情绪流淌

染我素衣白裳

本案业主年龄在30岁左右,是一位教师,喜欢现代风格的年轻业主,但是她又是一位胡桃木的追随者,在现代与胡桃木的碰撞中设计师便创造了属于它们相结合的味道。这次的融合让本案展现的不仅仅是现代风格,更是一种对生活的大雅,一种生活情趣。

本案整体上展现的还是现代的简约,顶面采用柚木饰面走边与墙面,家具,地面做一个简单的呼应。为了满足业主的需求,在空间上将厨房打通,与客厅餐厅进行一个空间糅合,缓解了原有空间的局促感,让视线的延伸感更加强烈。

温润如玉的木纹,美丽的大抛物线花纹,舒心细腻,为空间添上几分悠然自得的风韵。胡桃木虽展现出了属于它特有的大雅,但在大面积的使用下,视觉上不免会有一种黯淡,老气的感受。于是设计师将提亮和点缀的想法体现在了墙面和家具以及饰品上。电视机背景采用大理石石材,大面积的白色加上淡淡的灰色线条,与过道上的水墨画起到了呼应,让整个空间变得不那么沉闷。哑光烤漆柜面与水墨画又是一种呼应,让这个空间的黑色不再是一种沉默,而是一种跳跃的色彩,是一种点缀。

浓墨追逐着情绪流淌,染我素衣白裳

木色与白色的纯净柔和与暖白光源的衬托下,使整个空间显得无限温馨。

在客厅,玄关的空间里,这些摆设都能透露出业主是一位有趣味的生活达人,茶几上的陶瓷手工艺虽只是简简单单的造型,但是和胡桃木家具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不显得突兀,又增添了一份生活情趣。绿色植物在空间也是一个提色亮点,注入了新鲜空气。

麋鹿壁灯使原本单调的床头背景显得几分可爱;

简单的床头柜与可爱的玩偶木制品也完全与温馨的空间相融合。

♦ 作品展示:

项目照片:

项目图纸:

平面布置图平面布置图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