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携手“智能制造生态伙伴”,共探定制新生态!

2020-07-11 新浪家居频道

  7月9日,由酷家乐主办的“定制生态开发者沙龙”在广州圆满落幕,19家智能制造伙伴齐聚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以“直击疑难杂症,开放共赢”为初衷打造的交流空间里,畅聊定制生态产品、技术新动向,共谋定制生态未来

定制生态开发者沙龙嘉宾合影

  爱家云、1010、牛流、全屋e柜、翰智、数夫、赛思、新晓元、商川、治木、云家居、云熙、柜柜、筑木(小管家)、名门汇、Topsoild、联思、海迅、六六易家(排名不分先后)等19家智能制造伙伴齐聚一堂,共探定制生态的专属解决方案,全面赋能泛家居业。

  全域合作,“酷家乐+生态伙伴”才是最佳模式

  生态沙龙上,酷家乐副总裁兼全屋定制总经理德州致辞表示,酷家乐作为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技术公司,自身定位已经完成从单纯的设计工具,向生态化的服务提供商转变。“开放”是写在酷家乐企业文化DNA里的关键词,从创立伊始酷家乐就一直坚持生态合作的战略。酷家乐希望借助生态的力量,团结更多的智能制造伙伴,和更多优秀的前后端企业一起走得更远

酷家乐副总裁兼全屋定制总经理德州

  会上,酷家乐生态运营总监卫东带来了《智能制造的生态伙伴分享》的主题分享。卫东认为,各前后端企业能于今日齐聚于此,不仅仅因为大家都是软件公司,而是大家都共同肩负着一个“智能制造”的行业使命

酷家乐生态运营总监 卫东

  观察生态企业所在的领域,智能制造类企业的合作深度尤为突出。据了解,酷家乐已经跟全球范围内主流的智能制造软件达成合作,合作推出的前后端对接解决方案已经服务600多家大家居企业

  卫东表示,因为不同的产业链环节,不同的企业,所要具备的核心竞争力、生命力是不同的。前端的设计软件和后端的生产软件,虽然都是软件产品,但对于软件公司的基因要求截然不同,核心竞争力的构建也不同,因此开放生态才是良性的模式

  酷家乐将继续秉持开放的生态,和伙伴们实现合作共赢。卫东提到,首先,在7月9日酷家乐生态伙伴大会上,酷家乐发布了“火炬30计划”,将在一年内重点赋能30家生态企业,投入3000万元等值的资源,包括专业赋能、联合方案、技术资源、激励补贴、品牌赋能、战略资源等六大板块,全方位扶持、携手与30家生态企业发展壮大

7月9日酷家乐生态伙伴大会现场,CEO陈航发布“火炬30计划”

  另外,今年酷家乐还将更广泛地与生态伙伴建立联系。借助沙龙,卫东从定制生产方案、产品、技术、服务、市场等方面向伙伴们分享了酷家乐的定制生态年度策略。其中产品方面,今年酷家乐针对定制后端、智能制造领域,推出了“反向对接的解决方案”,卫东说,“我们的核心能力可以被集成行业的各类应用里,然后对接给所需要的的客户。我们期待‘所见即所得’的能力可以服务更多小微企业。”

  在定制生态服务方面,酷家乐经过近几年不断的摸索与改进,全新推出了3.0生态公库,高效解决企业拆单与生产问题。3.0生态公库将助力企业快速实现产品数字化的落地,前后端打通不再需要经历漫长的准备周期,增强企业推进数字化进程的信心

  市场方面,酷家乐亦不断联合生态伙伴,积极以城市为核心推进市场深度营销活动。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酷家乐就在全国范围内的贵州、安徽、陕西、福建、重庆等地区举行了家居数字化解决方案发布会,不但为区域营销赋能,而且扩大了定制生态整体影响力。

  最后,卫东代表酷家乐向在座来宾们表达了未来的期望,希望联合生态伙伴,完成2020年成功服务客户数增长100%的目标

  齐聚一堂,合力破解行业痛点

  本次沙龙上,还进行了以“定制生态”为主题的圆桌交流会,生态战略解答官德州、生态产品解答官超超、生态对接技术解答官拉文、生态工艺技术解答官尼采、生态服务商解答官司卫、生态市场解答官惜吕、生态运营解答官乐兮多位酷家乐代表跟各大合作伙伴们进行了热切的交流。

定制生态圆桌交流会

  其中,在技术上酷家乐能如何为企业赋能的问题上,酷家乐实施技术总监拉文表示,酷家乐具备元件对接、零部件对接、模块对接以及反向对接四大核心对接技术,应用范围广泛。而且酷家乐有技术中台和生态战略委员会、更加成熟的技术综合团队,去帮助企业解决任何生态上的技术问题。

  圆桌交流会上,酷家乐嘉宾们还就酷家乐CEO陈航发布的“火炬30计划”、定制生态技术、后疫情时代家居生态等与前后端伙伴们进行详细的解读,让大家对智能制造生态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规划。来宾们也为酷家乐产品、技术、运营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会议原定21点30分散场,因期间讨论十分热烈,最终会议延长至23点才结束。作为生态构建者一员,前后端企业们正以开放合作的心态主动拥抱数字化!

  纵观整个技术行业的历史,越来越多人发现“开放生态,合作共赢”才是未来,酷家乐与智能制造伙伴们的合作会擦出什么火花?下半年,我们拭目以待!酷家乐将继续以数字化解决方案革新者的身份,从更高维度赋能家居行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