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E MUNDI美学设计大赛」TOP20晋级作品 - 王晓东设计师工作室 王晓东

2020-09-17 新浪家居频道

♦ 参赛设计师:

王晓东

武汉·王晓东设计师事务所  创始人  设计总监      

柏悦筑美陈列设计  创始人  创意总监


2009-2010年武汉十大设计明星

2016年湖北年度十佳住宅空间设计师

2016年湖北最受网友喜爱十佳设计师

2016-2017年度十佳最具原创设计师 (样板间空间类)

2016-2017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 (华鼎奖)别墅豪宅空间类 金奖

2016-2017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 (华鼎奖)住宅公寓空间类 银奖

2016-2017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作品大赛 (华鼎奖)样板间空间类   银奖等 

2017年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二等奖(商业空间类)

2017年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二等奖(住宅空间类)

2017年第三届师客莱德奖年度最佳样板房空间设计奖(工程类)

2017年第三届师客莱德奖年度十大样板房设计师

2017年第三届师客莱德奖年度十大住宅设计师

2017年第三届师客莱德奖年度最佳陈设艺术设计奖(工程类)

2017年第三届师客莱德奖年度最佳公寓空间设计奖(工程类)

2018年亚太空间设计获年度空间艺术大师

2018年亚太空间设计获年度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

2018年亚太空间设计获年度十大陈设艺术设计师

2018年亚太空间设计获年度新锐设计师

2018-2019年中国湖北设计杰出青年

2018-2019 40 UNDER 40 中国(省区)设计杰出青年

FULGOR MILANO CERTIFICATA OF DESIGN AND HONOR 2019

2018年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武汉赛区优胜奖

2018年居然设计家杯室内设计大赛陈设艺术优秀奖

2018蒂森克虏伯杯别墅设计师大赛创意设计奖

第九届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武汉赛区-展示空间设计 优秀奖

2019年金堂奖年度入围空间设计奖

2019年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华中区武汉*****

2019年艾特奖展示空间设计 优秀奖

2019-2020 40 UNDER 40 中国(城市)设计杰出青年

2019 红棉中国室内设计奖

设计理念:

“设计一定要尽量基于不可辩驳的理由”。

主张理性科学的设计方法,讲究设计策略,善于解决问题,又注重塑造作品气质。针对别墅、会所、示范单位、酒店、私宅等业主提供室内设计和软装设计实现、及全球家居采购等业务。


♦ 跨界命题设计说明:

“文杏栽为梁”

银杏其特质为纹理坚密,古往今来都作为建筑和手工业的高级用材使用。汉司马相如在《长门赋》更是夸赞道:“刻木兰以为榱兮,饰文杏以为梁。”银杏的历史要追溯到几亿年前,我们将它本身所体现出来的坚韧沉着的特殊性与从古至今与时代的融合感表现在我们此次设计之中。

“空间的尽头仿佛是历史的开端”

室内设计汲取中国传统庭院中广为使用的“层层延伸、步移景异”的精髓,但不拘泥于传统而是采用大胆而当代的手法对传统元素进行创新演绎。将银杏叶元素带入室内外装饰元素,将硬装材质弱化成灰色系,烘托出银杏叶在室内空间中的装饰意义。以银杏作为主装饰形式,散布在空间的各个地方,走廊的尽头,沙盘的上方。在墙面,地面将银杏叶片形状与地板,空间装饰结合,加以水晶石点缀,在空间中更加展现出其本身所具有的坚韧与融合性。

历史的文化与现代化产品结合,在现代空间的设计中所展现出来的不仅仅是装饰的意义,其本身所具有的文化性将空间调和出一种温和而深沉的氛围感。

♦ 跨界命题产品思考:

♦ 跨界命题表现形式:

♦ 跨界命题设计手法:

如果使用考古学家的眼光来观察, 

我们将会在建筑的表面与遗迹背后发现我们文化中最有价值的痕迹。

“IF WE COULD ONLY SEE WITH THE EYE OF THE ARCHAEOLOGIST ... 

WE WOULD FIND BEHIND THE FACADES AND FRAGMENTS OF ARCHITECTURE THE FIGURES OF THE OLDEST HEROES OF OUR CULTURE.”

- ALDO ROSSI     (ITALIAN ARCHITECT, 1931-1997)

♦ 跨界命题平面方案:

♦ 跨界命题空间概念及模型分析: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