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消散 AEG高端家电品牌逆势发展

2020-09-28 新浪家居频道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对中国诸多耐用品消费产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家电品牌即为其中之一。据悉,2020年上半年我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3690亿元,同比下跌14.13%。但值得注意的是,以AEG为代表的高端家电品牌,却并未受到明显冲击,甚至有望在下半年高调反弹。

  伴随我国人均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生活家电的需求也从“拥有家电”升级至了“拥有高品质家电”。尤其是在度过动荡的疫情时期后,消费者对家电的认知,又额外增加了健康度、舒适度等指标。源自德国的高端家电品牌AEG,在疫情期间业绩不降反升,也从侧面佐证了当下中国消费者对高端家电的认可。

AEG

  AEG是德国著名的家电品牌之一,拥有超过百年的家电研究经验,AEG在产业链的布局上也非常充分,目前AEG在华共产出包括油烟机、洗衣机、冰箱等不同的家电,力求以一站式的服务方式,满足消费者在厨房卫生间等需求。尽管在华时间并不长,但AEG在中国高端家电市场迅速成长为产业领先者。不仅逐年业绩攀升,更是在疫情最严重2020年上半年,取得了同比增长的傲人销售额成绩。

  诚然,高端市场所带来的回报无疑是丰厚且诱人的,但高端市场所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同样令人望而生畏。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AEG始终保持自己的高端调性。在产品打造上,恪守德国品牌的严谨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地产出每一件高品质家电。

  事无巨细的服务,也是AEG坚持高端之路的重要体现。每一件家电产品的售出,消费者享受AEG贴心的服务。售前,AEG会提供上门服务,完成水电勘察。售中,AEG提供厨房的整装改造服务,确保电器与房屋构造的整体形象统一。售后,AEG还会继续提供产品使用指导,消耗品与延保等持续服务,力求为每一位选择AEG的用户提供品质、舒心的消费体验。

AEG

  中国坐拥全球庞大与稳定的网络购物体系,面对越发完善的销售渠道,以家电为代表的大件购物也逐渐向线上靠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线下市场零售额为5159.0亿元。 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线上市场零售额为2945.0亿元,同比增长15.5%。作为高端家电产业的先驱者AEG,自然也积极顺应市场变化。

  除了以开通京东、天猫店铺自营的方式打开线上渠道以外,AEG还主动革新了自身的营销策略,不论是电商、直播还是社群的模式,AEG始终抱有锐意进取、积极尝试的态度。其中,AEG的沉浸式营销策略得到中国消费者的极大青睐。

  AEG开放了厨房系列、洗护系列等主题体验活动,为消费者演示如何使用AEG烤箱控温制作牛排,如何采用AEG洗衣机的软水功能更好清洁衣物。精准的营销内容以及极致的服务,使得AEG养成了用户粘性。

AEG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持续升级,高端家电市场的增长空间也在被不断放开,坚持高端调性、做好本土化经营策略的AEG,势必还能够取得更多的成功。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