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找准定位,做大做强

2020-09-30 新浪家居频道

  “我们万家源的产品是贵了点,但客户买了绝对不会错。”万家源创始人赖小平谈及自家产品时,信心满满地表示。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还在年少时期,赖小平就明确了自己的梦想

  他只身来到广州,投身家具行业,从最基层干起,一步一步直到创立万家源。外人看来创业的诸多艰辛和苦难,在赖小平看来都是令他快乐的日子。

  万家源从2011年注册成立以来,业绩一直稳定增长。尤其是2015年,全国股票巅峰期,万家源也迎来了“爆发”,名声大振——“买好家具就来万家源”成了业内的一句口号,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那万家源就没有什么缺点吗?“肯定有咯,总有客户说,你们万家源总是卖的比别家贵!”赖小平笑言,但是货比三家后,他们还是会在万家源买。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是赖小平的人生信念,更是他做家具的座右铭。家具最为看重的材质、做工以及环保性,万家源将之做到了极致。全力打造品质化、健康化、高档次的高端品牌定位,反而令万家源一枝独秀,吸引了更多追求美好生活品质的优质客户。

  有钱大家赚  员工开心我就开心

  “企”字,无人则止。谈及企业管理与人才培养,赖小平有自己的一套见解。

  万家源目前有员工100余名,绝大多数都是做了10几年的老员工,他们大多开着20多万30多万的车,这在南康家具圈,惹来不少同行的艳羡。

  在赖小平的人生字典里,“人才”是宝贵的企业资产,员工是协同作战的亲密战友,是企业攀爬登顶的重要伙伴。

  在万家源,日常考勤、生产流程、客户回访、投诉处理……每一环节都有十分细致严密的规定,而这种精细化的管理方式大大提升了万家源的运转效率。

  工作表现出色的,在每周每月的员工大会进行表扬通报;出现纰漏的,合情合理地予以指正,在赖小平看来,“只罚不奖”和“只奖不罚”都是错误的,只有“让有奖有罚成为常态”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为企业创造价值。

  “员工开心我就开心”,赖小平表示,为了营造良好的企业氛围,不定期组织员工看电影、去游乐场、游山玩水,让大家放松身心,元气满满的投入工作,是万家源对员工的应尽义务。既有制度化,也有人性化,没有机械化。

  为什么万家源能留住人,拥有众多老员工?这或许就是答案。

  找准定位  做大做强

  万家源这些年的发展一直比较顺,但是赖小平并没有满足。

  “要做大做强,做出品牌。”五年后万家源是什么样、十年后甚至更长时间万家源又应该是什么样,是赖小平一直在思考并进行规划布局的大事。作为一个定位高端的家具品牌,万家源除了提供优质的产品之外,尤其注重终端的服务体验。为了服务好中高端消费的目标客户群体,万家源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体系,量尺、设计、安装、售后,尽力做到服务前置,免除客户的后顾之忧,力求每一个环节都细致到位,尽善尽美。

  赖小平认为,每一个品牌,首先都应该找准自己的定位,然后要有做大做强的决心。当然随着南康家具集体转型升级,尤其政府对家具产业的推动“南康造”,南康家具已经迈向了品牌化发展之路。而现今“南康家具新中心”统一运营,统一宣传,统一规划的项目理念,正好带动南康家具品牌的发展,同时也给南康家具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消费者的一个展示舞台,势必成为南康家具的一张新名片。 

  “希望大家今后都说南康家具就是最好的!买最好的家具来南康家具新中心,我们要有这个自信。”采访结束之际,赖小平表达了自己的期望。让所有的客户来南康买家具有幸福感、踏实感和安全感,南康家具这张名片才会更亮眼,才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