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万亿级市场,蒙娜丽莎推出美尔奇岩板品牌

2021-04-19 瓷砖 新浪家居频道

  4月18日,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蒙娜丽莎集团、广东绿屋建科联合举办“中国岩板应用高峰论坛暨美尔奇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中国陶瓷总部基地举行,探讨岩板在建筑装饰领域的创新应用和发展机遇。

高端岩板品牌「美尔奇」正式发布亮相

  发布会上,中筑建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发表《装配式内装应用与实践》。王强指出:“装配式装修是住宅产业化的有力手段,将迎来万亿级市场空间。”与此同时,王强提出装配式装饰五个维度,从设计、制造、建造、材料和用户全方位全面要求,通过产业协作,从而建立高效的产品供应链体系。

中筑建科总经理王强主题演讲

  正是基于岩板产品特性和市场发展空间,蒙娜丽莎-绿屋建科正式发布蒙娜丽莎集团高端岩板品牌-美尔奇。这是继2020年蒙娜丽莎集团发布美尔奇“石材渠道定制岩板”以来,为了顺应岩板在建筑装饰领域的应用发展态势,加速岩板市场布局的又一重大举措。

  美尔奇(Merqi),名字源于Melzi Francesco,是达芬奇代表作《蒙娜丽莎》和文艺复兴的“继承人”和“守艺人”。“美”代表着向美而生,“尔”代表着卓尔不凡,“奇”代表着见证奇迹。

  “美尔奇定位高端岩板,以重新定义的姿态抢占建筑装饰行业‘岩板’市场,系统全面推进‘建筑岩板’。”在发布会上,蒙娜丽莎集团全资子公司广东绿屋建筑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蒙政强发表主题演讲,从营销战略和市场布局的角度出发,解读蒙娜丽莎集团启动美尔奇品牌的重要意义,并深度剖析美尔奇的品牌渊源和品牌内涵。

绿屋建科总经理蒙政强作建筑岩板主题分享

  针对岩板全场景应用,美尔奇岩板目前建立760×2550×13.5mm、750×1500×10.5mm、1200×2400×5.5mm、810×1410×5.5mm、810×2010×5.5mm等多种规格系统,覆盖墙地面装饰、背景墙、橱柜台面定制等家居及商业空间全场景应用,专注建筑岩板的全案应用。

重新定义建筑岩板

  以“重新定义建筑岩板”为主题,本次活动邀请了行业大咖们就岩板在建筑装饰领域,尤其是装配式建筑领域的产品开发和应用创新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总经理刘晓敏表示,建筑岩板这个概念会是2021年广州建博会的一个重要风向标,今年广州建博会更专门建立岩板专馆。相信届时美尔奇将在建博会上大放异彩。

  ▲中国高定展和高定俱乐部创始人张传喜表示:“在这两年高定热度越来越高,其中岩板成为高定的标配材料。2020年几乎所有高定品牌用上岩板,而且国产岩板品牌占比很高。”

  ▲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副总裁邓啟棠表示:“装配式装修在中国推动这必定是具有革命性的,这与我们品牌的步伐是一致的,打造陶瓷新型材料生态圈,做好跨界,做陶瓷大板的国际领跑者。”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装配式建筑研究院副院长魏曦提出建立美尔奇岩板部件体系,包括地面体系、家具体系等,这对于装配式或高端定制形成全面的岩板体系有重要推动作用。”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装配式内装研究中心名誉主任王强表示:“岩板与装配式装修更好进行产业融合需要从客户和用户两个纬度去考量,找到产品特有价值,解决用户痛点,满足客户与用户的共性。”

  ▲华夏陶瓷网总编辑刘小明指出:“过去瓷砖做的是室内墙地面装饰,而美尔奇提出跨界建筑领域,推动瓷砖真正走向建筑化。”

  美尔奇岩板品牌的推出,是基于蒙娜丽莎从薄板、大板到岩板领域15年的深耕,颠覆传统瓷砖的营销模式,囊括从建筑到泛家居的各种应用领域,一步步将建筑陶瓷领域向家居定制、装配式装饰领域不断跨界。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