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这儿看之主编探展| 打卡冠珠瓷砖「一块一脉」主题展,沉浸式体验冠珠华脉故事

2021-12-15 新浪家居频道

  「一块」以陶瓷本质溯源为根,

  「一块」以华夏古都名城为脉。

  12月9日,为期四天的2021广州设计周盛大启幕,本次广州设计周以“青春BLOOM”为主题策展,“高定+材料美学看保利、设计+软装美学看国采、文创+潮流美学看南丰”三馆同期亮相。展会现场,冠珠瓷砖以「一块一脉」为主题,使用立体影像、新媒体触屏打造沉浸式展馆,重构千年陶瓷文化风采。

  展会期间,冠珠瓷砖展位凭借独特产品、展位的设计实力,荣获“2021广州设计周推荐品牌”,而在不久之前,冠珠瓷砖更是凭借智造力与品牌力一举斩获“2021中国陶瓷•智造十强”、“2021中国陶瓷•领军品牌”两项大奖殊荣。

  2021广州设计周,新浪家居特别策划“潮这儿看”主编逛展,再次成团出发,探索中国设计先进力量。12月9日,主编团走进冠珠展位,为大众探索冠珠瓷砖斩获三大荣誉的背后逻辑。

  新浪家居全国主编 新浪家居商学院秘书长 王晶、新浪家居华南主编 叶玲菊、新浪家居华南设计主编 吴焰超共同组成本次主编探展团,深圳文陈设艺术设计创始人/创意总监 文雪 作为特邀嘉宾一同前往,从冠珠展位梦回千年,感受中国传统陶瓷文化所赋予的中国设计强大力量。新浪家居业将从行业、设计与媒体视角,从产品、品牌,智造多维角度感受冠珠瓷砖独特魅力。

  深耕民族品牌力,引领行业品牌焕新

  走进冠珠瓷砖展位,主编团便被两侧被震撼的“数字窑洞”吸引。冠珠瓷砖相关人士介绍,这是以数据影像、镜面、巨屏还原独特深邃的古法窑洞制陶过程,配合水、火、土、釉在窑炉里碰撞蝶变的声音,让人身临其境感受瓷砖窑宝的制作底蕴。

  除此以外,冠珠瓷砖在展位之中大量使用龙纹、莫高窟纹理,将民族特征发挥到极致,让“中国陶”成为“中国潮”。为迎合品牌年轻化趋势,冠珠瓷砖还签约品牌代言人迪丽热巴、与人民日报文创联名合作、打造品牌形象冠珠小红砖、高端媒体投放等多项重大品牌升级动作,冠珠瓷砖品牌升级的同时也推动着行业品牌的焕新。冠珠瓷砖表示,这也是其荣获“2021中国陶瓷•领军品牌”奖的主要原因所在。

  古法工艺匠心传承,多种陶瓷风格迎合多种居家需求

  千年传承,国之瑰宝。回溯炼泥、压板、磨坯等古法工序,糅合现代工艺与潮流设计,历时近半年反复探索与试炼,生动复刻具有龙之意象的窑变龙鳞肌理,窑变之美跃居岩板之上,搭配2600×800mm当潮规格,打造家居尊贵高级感。

  同时意象敦煌作将壁画、绢绘等特色文化符号提炼成元素融入创作冠珠华脉·敦煌印象系列,配合多媒体体感互动影像解密,还原“天衣飞扬,满壁风动”的情景,见证千年敦煌的传承与鲜活生命。

  还有冠珠岩板·视界石系列,简约清新,迎合大众居家需求,打造一片到顶、一片到底、墙地一体化的装饰效果。

  以科技驱动数字产业链升级,彰显大国智造实力

  本次冠珠展位还展示了黑科技产品——冠珠石墨烯智控发热瓷砖,将石墨烯智控发热技术融入其中,可实现常温到50 ℃智能调控温度,舒适且不干燥,南方人也可以实现北方人“暖气房里吃冰棍”的神奇体验,同时它有效蒸发室内湿气,防止地滑和细菌滋生,健康生活一步到位。

  据了解,冠珠瓷砖智造实力强劲,其斥巨资3亿元建立了中国建筑陶瓷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与知名设备、材料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拥有节能低碳5G双层窑炉和大规模智能化生产线,为产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实现全面自动化生产,成为行业绿色发展的标杆,智造中国瓷砖硬实力。

  在质量管理上,冠珠积极参与各级政府及协会组织的标准制定工作,共主导或参与起草了60多项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助力中国瓷砖高质量发展。

  后记

  将新国潮融入产品设计,将品质匠心进行到底,将前沿技术做企业住工,冠珠瓷砖用实力斩获“2021广州设计周推荐品牌”、“2021中国陶瓷•智造十强”、“2021中国陶瓷•领军品牌”三项荣誉的背后逻辑自此揭开。

  关注冠珠瓷砖,探寻大国陶瓷产业发展方向!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