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健康营销破圈 如鱼得水开拓窗帘行业新蓝海

03-31 新浪家居频道

  当年轻群体成为家装主力,家装行业的营销方式也悄然发生变化。更多品牌开始贴合用户场景与兴趣,以更顺滑的方式进行种草。

  然而,相比其他品类,家装产品价格高、决策路径长,更注重线下体验,在汇集亿万流量的互联网阵地,如何迎合用户需求,实现好感度更强、转化度更高的品牌营销?

  如鱼得水近期的“拉开健康新生活”营销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借势320国际幸福日,如鱼得水推出“拉开健康新生活”系列活动,从产品、内容、经营、转化全链路发力,引发网上过亿关注,也带来了全渠道总销售订单量突破2.2万+,销售额1.7亿+的亮眼成绩。

  作为窗帘行业基业长青的老牌玩家,如鱼得水快速创新和升维的背后,是核心能力的放大和延伸。

(明星同款窗帘:锦绣前程-米灰)

  原生内容引发热议  快速刷新品牌认知

  疫情当前,窗帘作为筑牢居家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健康抗菌更关键。洞察这样的社会情绪后,如鱼得水以关爱家人为基点,创新推出抗菌效果高达99%的银离子抗菌窗帘。

  随后,如鱼得水发布《爱回家》情感大片,从源头上链动消费者情感,呼吁消费者在疫情反复的当下,为家人构建健康的居家环境,让家人更爱回家。如鱼得水抗菌窗帘的“触帘不触菌”也因此深入人心,在抢夺用户关注度的白热化竞争中,一跃而出。

  社媒达人聚合 达成亿级曝光

  如鱼得水更是洞察到年轻消费群体的社交习惯及情感需求,通过新媒体平台内容营销实现品牌声量的集中突围,实现平台多维内容发力,全面诠释抗菌窗帘为家庭带来的健康呵护。其中,知名亲子博主、育婴师、儿科主任、家居生活博主和辣妈们等KOL体验了如鱼得水的抗菌窗帘,在微博、抖音、视频号、小红书和知乎等平台广泛种草,如鱼得水因此收获全网过亿的品牌曝光。

  这一波“自来水”式的传播,既夯实如鱼得水抗菌窗帘的品类概念,又让“拉开健康新生活”活动的声音传入各个细分圈层。

  明星+总裁空降宠粉直播  专属阵地沉淀用户资产

  积蓄大量关注后,为了多维加固品牌认知,如鱼得水重磅邀约明星叶一茜出任健康生活推荐官。如鱼得水乘胜追击,借势明星+总裁的宠粉直播和“以旧换新”、“爆款秒杀”、“明星同款秒杀”等超大福利的助推,巧妙驱动用户转化。

  据悉,这场短短90分钟的直播,为如鱼得水带来了7000+的订单。这样的战绩,在高客单价、决策路径长的家装行业并不常见。这也说明,以人为本的如鱼得水,在驱动消费者价值认同的路上,完成了全新进阶。

  直播后,当晚的亮点内容持续传播,形成长尾效应,为如鱼得水持续带来声量和销量的飞跃。

  以爱心公益共创美好家园 守护健康生活

  随后,如鱼得水乘胜追击,与中国绿化基金会携手,发起窗帘“以旧换新 让爱帘成一片”公益捐赠活动——每回收一件旧窗帘,就在辽宁种下一棵桃树,为国家改善生态环境出一份力。

  这样 “以旧换新”的联动,也衍生出更多话题,将线上聚拢的巨大声量快速扩散到线下,赋能经销商。

  可见,如鱼得水掌握了“产品、内容、转化、渠道”全局联动的全链健康营销密码。这一波完美的起承转合,也让如鱼得水巧妙开辟了抗菌窗帘的新蓝海,成了窗帘行业健康品质的代言人。

  把握健康消费的趋势,找准抗菌窗帘的价值锚点,也让如鱼得水率先站上了窗帘行业的C位。未来可期的如鱼得水也将继续以关爱为出发点,为用户持续拉开健康新生活,描绘更宏伟的健康家装新蓝图。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