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与优雅,新都市生活

04-06 新浪家居频道

  项目名称:经典与优雅,新都市生活

  项目地址:北京泛海国际公寓室内改造

  建筑面积:260平米

  项目设计:北京One Space室内设计工作室

  设计师:何静  设计助理:房岚

  生活现场其实是最能说明需求的表达方式,第一次走近业主的生活印象就是家庭居住人多,家里需要收纳的物品多房子很宽敞,客户目前居住的空间规划井井有条,但是有许多物品都放在收纳柜外面的。热爱美食的一家人都在厨房及周边空间忙来忙去。家庭有两个小朋友男孩礼貌又活波,是个已经有了一些自己主见的小大人。小姑娘文静爱玩的,和谐而美好幸福家庭。 

  本项目从功能出发我们在方案中解决了所有储物的问题,让空间不再凌乱。思考客户生活的方式角度出发,我们保留了业主原有生活状态,同时扩展了生活中以前没有的部分,如:1、客厅加入了更加温馨的亲子活动区。2、厨房变成中西厨分开,加大了餐厨的空间,在餐桌边加上了卡座,热闹的家庭保持更好的互动。3、保姆间的夹角变成了独立的次卫生间让空间利用最大化,同时各个卫生间使用权更独立。4、主卧加大出一个大的衣帽间,改走了原在中宫的卫生间,满足女主人的大量储衣、包等的需求。5、主卧阳台从原来的荒废变成了两个人的私人空间,可以喝茶、看书、听音乐、看电影。

  从形式出发,我们摒弃了传统中强调的风格论。从人的内在去探寻我们所需要的。从我们平时的生活中找到适合我们的品味,用简单的线条和高级的材质去表达主人本我的生活理念,这也就是今天我们看到的,从本我探寻延伸出来的“优雅与舒适并不互相对立

  西式的设计手法或许并不比东方讲究虚实关系,它更为具体。电梯入户保留了两种手法的处理方式。画中有山水,眼中有树阴。

  西厨、卡座都以食为中心,分散开,在周围形成凝聚。圆桌与多重光圈的呼应让空间有更多的可能性。

  女主人收集的丝巾之一入画,人物雕塑如在树下休憩,如同一家人也可以在树下就餐。用戏剧的手法入居室中,因为戏剧的边界从来不会被剧场与舞台所限,设计到哪里,舞台就在哪里。

  打破厨房与餐区原有的边界,从新认知这个最核心的空间。让家人的互动流通起来。

  做为餐厅和中厨空间的延伸,西厨的功能也是很强大的,烘培、早餐、品酒、冷藏食物等等。这也是我们一直秉承的以独特的审美来表达最准确的功能。

  客厅空间开敞到最大化,减去了电视柜,改变传统的晒衣方式,减去了大的水晶吊灯,减去了原来大面积放置的杂物,做个相对的减法。让空间透透气,可以放松,可以让孩子自由奔跑下也是安全的。我们模糊了时间与舞台的界限,精致的线条设计符号交织出五光十色的生活情境。

  为屋主量身打造了私密空间,以米色包裹浑然一体,温柔静谧。 

  主卧室、主卫、独立衣帽间浑然一室之中,主卫与衣帽间对向排列,让光更多的引入了室内。

  孩子就是家中的天使是凝聚家庭在一起的连接,总有一个空间是属于他们可以撒欢的地方。

  汲取客厅设计元素,延续美学的气质和居者的喜好,产生情感上的互动与交流。

  哥哥喜欢蔚蓝星空,当夜晚到来时,月亮会被反射在窗上,看到大大的月亮就挂在窗外,空间中的虚实之间最美好的感觉。

  家是理念的实体化,是精神的归宁处,对自然的引入也好,对材质的苛求也罢,都是对可持续理念的深切认同与实践,用它来织起自我的筑梦之地。

  关于One Space室内设计工作室

  成立于2014年,创始人何静女士习惯于以功能为导向对室内项目进行深度思考。工作室的核心思想“用独特的审美表达最准确的功能”由19世纪美国的芝加哥学派路易斯·沙利文提出“形式追随功能”迭代而生。功能主义在近年的作品中得到体现,为很多人解决空间的问题,解决装饰的问题。工作室团队包括建筑设计、结构设计、暖通设计、各专业为客户提供设计落地服务,立足于北京,项目涵盖上海、天津、成都、辽宁全国各个城市。致力于酒店、地产、办公空间、私宅等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落地、软装陈设一体化服务,设计不应只停留在图纸的标准核心价值观为业主方做好项目管理。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