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健康睡眠,打造独属于你的睡眠空间

05-12 新浪家居频道

  “睡眠空间”一词出现的愈发频繁,因为现代生活伴随着的是快节奏,而快节奏的生活更容易让我们产生疲惫,而卧室则是我们真正可以卸下疲惫的好场所,建造一个独属于我们的睡眠空间也变得非常重要。一个优质的睡眠空间需要多方面的配合设计,那么到底如何打造呢?看我详细说明。

  布局

  卧室的面积、户型对布局都有着较大的影响,以床为中心展开,按照需求设置储藏区、梳妆办公区等区域。同时对于一些风水上的忌讳也要考虑到,比如镜子不能对着床、床头不宜对正门口等。床两侧尽量不要挨着墙,并在两侧预留出可以正常通行的宽度,方便走动和整理床铺。

  颜色

  不同的颜色对情绪、睡眠带来的影响是不同的。卧室讲究的是舒适温馨,有助于睡眠,建议可以选用轻柔色系搭配,舒缓对眼睛的压力,减轻对情绪的刺激。中性的颜色或者饱和度低的彩色比较适合卧室,具有舒缓视觉、放松神经的作用。若是喜欢层次感,可以选择部分墙面做跳色,这也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做法。卧室的色调也要参考整体的家居风格,尽量与其他空间保持一致,避免各屋各色,破坏整体的和谐感。

  床品

  床品的选择不仅要看触感、舒适度,还要注意的季节性调整。不同季节,选择与环境搭配和谐的床品,是营造氛围感的方式之一。夏天适合选择清新淡雅的冷色调、棉麻材质的床品,营造出清爽宜人的舒适感;春秋则可以用色彩丰富一些的床品营造浪漫气息;冬天比较适合的暖色调、绒毛材质的床品,在视觉和触觉上都能营造出温暖的感觉。

  而我认为床品的选择对于睡眠空间来讲是重要的一点,因为优质的床品能让我们的躺卧有着更加舒适的体验。尤其是其中比较重要的床垫,我为家里选择的便是穗宝床垫系列的纳能·智慧芯,这款床垫表面采用了穗宝自主研发的高科技抗菌防螨纤维,内部搭配纳米生物陶瓷技术,可以在我的睡眠过程中保证我体温的守恒,冬季夏季都不用担心气温骤降对身体带来的危害。乳胶搭配搭配其独袋式弹簧设计,能给我身体每个部位提供足够的支撑,每次躺上去都非常放松。

  睡眠空间的打造离不开上述的任何一项相互配合,当然贴身的床垫我们必须要选择更适合我们的;趁着最近京东家装节,穗宝床垫有着不小的折扣,大家快去挑选自己喜爱的床垫吧~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