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慧参编《室内实测实量机器人》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06-02 新浪家居频道

  5月10日,广东领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参编的《室内实测实量机器人》 ----标准编制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清华大学等参编单位代表、编制组成员及专家共74人参加了会议。

  领慧实测机器人:用于施工质量检测的建筑机器人,以“全覆盖”与“全智能”为核心,真正实现了项目现场实测实量数据100%的全覆盖采集、自动分析计算、自动呈现结果,大幅度缩减了高消耗低效率的人工作业,有效解决了传统实测实量“测区不全面、数据不透明、数据不准确、反馈时效差、信息碎片化”等痛点,实现了传统手工实测到数字化线上实测的技术变革。

  本次开展建筑机器人相关标准的编制,构建建筑机器人的标准体系,对推动智能建造相关领域技术研发、生产、测试、认证、应用具有重要意义,有效引导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及检测、验收单位等工程参与方推广应用,促进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切实推动我国传统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