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油漆脱落如何处理?四大方法帮你解决问题

2017-04-28 地板

  在家庭装修中,地板是家庭装修中最常见的一种装饰材料,由于人们长时间在地板上走动,时间一长地板难免会出现油漆脱落现象。那么,地板油漆脱落如何处理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地板油漆脱落的原因及处理办法。

  地板油漆脱落原因

  (1)地板产品本身原因

  地板本身质量不过关导致油漆脱落,如地板内层刷的油漆不是耐黄变油漆,而白漆上覆盖的一层油漆也是很普通的油漆。

  (2)底材原因

  地板在生产制作工程中,底材经过漂白处理,表面会含有酸碱性物质,如果没有及时的清理干净,地板油漆时间一长就容易变黄,甚至是脱落。

  (3)环境因素

  地板油漆脱落还有一种原因就是环境因素所引起的,如室内空气过于潮湿、地板长期置于阳光下暴晒等都会造成地板表面漆膜老化出现脱落。

  (4)人为因素

  人为因素造成地板油漆脱落,如直接在地板上推拉家具、长期用湿拖把拖地等都会造成地板油漆的脱落。

  地板油漆脱落如何处理

  (1)铲子铲+地板蜡

  地板油漆脱落,首先我们可以用小铲子、薄铁片或者小刀等将掉漆的地方小心的铲掉,然后用透明的清漆涂抹在底漆部位,最后用地板蜡擦拭地板,不仅能修复地板油漆,还能起到一定的保养作用。

  (2)清洗+修补蜡

  首先用干抹布沾取醋水将脱落处擦洗干净,然后再用沾有酒精或茶水的湿软布擦拭一遍,最后将地板修补蜡涂抹于脱落处,自然晾干即可。

  (3)抛光、打蜡

  如果地板油漆脱落的不多,可以在脱落处涂上油漆,再抛光、打蜡、擦拭即可。

  (4)找专业油漆修补公司

  如果地板油漆脱落的比较多,修补起来比较困难,我们就可以直接找专业的地板油漆修补公司上门进行维修。

  以上就是关于地板油漆脱落原因、地板油漆脱落如何处理的详细介绍,如果家中地板出现油漆脱落现象,我们一定要及时修补。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