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总结的N多条厨房小窍门,每一条都实用到爆

2017-11-15 厨房

  美食的诱惑不可抵挡,可下厨真真不是个简单的活儿!没关系~从经验丰富的妈妈那里学来的一些“厨房小窍门”,每一条都超实用!赶快学起来,省力做美食。

  切肉的秘密——横切牛羊,竖切猪,斜切鸡。

  •肉从冷冻室拿出来解冻一会,别等到完全融化,肉还有些硬度的时候最好切。

  •牛羊肉切的时候要逆着肉的纹理切。让刀和肉的纹理呈90度的垂直,切出来的肉片,纹路呈“井”字状。如果顺着纹理切,就很容易咬不动。

  •猪肉应该顺着肉的纹理切。刀和肉的纹理呈水平线,切出来的肉片,纹路呈“川”字状。

  •鸡肉比较嫩,最好能倾斜角度切。切出来的肉片,纹路呈斜的“川”字状最好。

  煮蛋小窍门

  先煮一锅水,水开后放入洗净的鸡蛋。然后开始计时,六分钟后,离火,过凉水。煮6分钟的鸡蛋是最完美的溏心蛋,不生不熟最好吃。下图是煮不同时间的鸡蛋状态,10分钟以上就是全熟了哦~看看你想吃哪种,就煮哪种鸡蛋~特别准!

  做豆腐的秘诀

  豆腐下锅前,先在开水中浸泡10多分钟,便可除去卤水味,这样做出的豆腐口感好,味美香甜。煮豆腐完整的小秘诀:把豆腐放在盐水中浸泡30分钟,然后再下锅煮,豆腐就不容易破了。

  炸馒头片

  炸馒头片的时候要在冷水里浸一下,再下锅油炸,这样炸好的馒头片焦黄酥脆,好吃还特别省油~

  炸鱼炸肉

  炸鱼炸肉的时候,用锅盖略盖一下,就会大大加快食物的加热时间,还会减少油的氧化。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