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亲身经历 专家点拨厨房装修门道

2017-12-11 厨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厨房设计已是现代家居设计的重点之一,厨房不仅是人们煮食的地方,还是人们生活品质的彰显,关于厨房装修设计的这些门道,你可得清楚一二,这可都是业主亲身经历的。

   

  错一:不切实际的松木台

  业主体验:装修时,为了追求我喜欢的乡村田园风格,橱柜都设计成开放式的,没有柜门,用粗质的麻布帘做遮挡,橱柜的台面也放弃了成品台面,而选用了质朴的松木板,让工人在现场拼接安装,最后在台面上刷防水漆。本以为防水应该没问题了,但可能因为松木是实木材料,难免会有水分,脱水后逐渐收缩,导致台面板交接的地方裂缝越来越大,补胶也于事无补,而且当台面上有积水时,水都往柜体里渗。现在我只能更换台面才能解决问题。

  专家点评:松木板的台面看上去固然很“酷”,但毕竟厨房台面是接触水最多的地方,而木材是比较容易吸水的材料,所以开裂变形是早晚的事。现在乡村风格的设计风潮正劲,所以建材市场上这类风格的材料相应地也就越来越齐全了,你可以选择合适的材料来代替实木。装修中实用与美观永远是一对矛盾,但只要选对了材料,这对矛盾是可以平衡好的。

  错二:抽油烟机中看不中用

  业主体验:我是全职的家庭主妇,新家装修时,厨房是我最费心思的。我家的整体厨房是进口品牌,外观漂亮,功能齐全。惟一遗憾的是选择了一款超薄的平板式抽油烟机。当时看中的是它的外形,但现在发现它的抽烟能力太弱。做一顿饭,厨房里的味道特别大,半天也散不去。想换抽油烟机又太费事,不换又解决不了油烟大的问题,让我很苦恼。

  专家点评:的确,平板式的机体设计,简洁时尚。虽然价格不菲,仍颇受市场欢迎。然而,它并不适合中国菜煎、炒、烹、炸的烹饪方式,因为集烟罩太浅或根本就没有集烟罩,来不及抽走的油烟外溢扩散严重。时间一长,油腻将附着在柜面或墙面上。

  要解决这个问题,建议你换个深罩型的抽油烟机。这类机型包括深型或深柜型,都设置了较深(容积较大)的集烟罩。当风机高速运转时,集烟罩上方形成一定的负压区,用来容纳来不及抽走的油烟,起到了缓冲的作用,从而可消除大量油烟外溢扩散的现象。

  错三:操作区布置不合理

  业主体验:我家厨房的洗菜盆与侧墙的距离不到10厘米,又紧挨着灶台,几乎没有放案板操作的地方。做一道菜,要在灶台的右边洗菜,然后到灶台的左边切菜,来来回回的,特别不顺手。原来,房子的水管与煤气管是挨在一起贴墙排的,橱柜公司设计时,为图省事就直接就近管道安装了灶台与洗菜盆。真后悔自己当初没考虑到这些细节,造成了现在让人别扭的状况。

  专家点评: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也许就得改管道、换台面了。

  装修厨房时一定要强调实用性,不仅要结合操作流程对操作区进行合理布置,还有台面高度、柜体高度和厚度、灯光的亮度等问题,都要根据业主的具体需要进行调整。家中“主厨”的意见非常重要,尽可能在全盘考虑后,再与橱柜设计师进行深入沟通。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