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电气:看好智能家居 一揽子解决方案实现万物互联

2019-04-26 开关

  4月25日,备受关注的2019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二期)暨上海酒店工程及商业空间系列展正式开幕。西蒙中国市场管理中心总监李舟先生在展会现场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时间:2019年4月25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E4C50展位

  嘉宾:西蒙中国市场管理中心总监 李舟先生

  【新浪家居】:李总,您好!西蒙电气这次是第七次来参加酒店展了,今年觉得有哪些变化?对此次展会有怎样的预期?

  【西蒙电气 李舟】:现在参加展会的同行越来越多了,大家对酒店展还是比较重视的。包括一些灯具企业、智能家居企业都来参展了,说明这个展会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西蒙电气希望在酒店展这个平台与众多的业主、客户、设计师交流,促成一些更有价值的沟通,包括针对酒店等工装工程,公司也做了一些样板间参与进去。

  【新浪家居】:今年带来哪些重点产品呢?

  【西蒙电气 李舟】:这次展出的产品重点在酒店控制领域,围绕开关、灯具还有智能控制三大系统。我们不仅带来有线和无线的控制系统,还带来了国内和国外的控制系统。S100是来自于西班牙完全进口的无线控制系统,采用的是欧洲Z-wave技术;Simon-Smart是基于美国Zigbee技术的无线控制系统,主要应用于智能家居领域;Simon-Bus是基于CAN总线的有线控制系统,主要应用于智能酒店领域;Scena是来自于西班牙的灯光控制系统,兼容DMX、DALI、PWM、1-10V各种调光方式,适用于商业领域的灯光控制。符合欧洲协议、美国协议以及中国常用协议的控制系统,西蒙电气都已经具备,在这次展会上做全面的展示,满足不同客户的产品需求。

  【新浪家居】:带了这么多满足不同需求的新产品,那么与目前酒店工程领域当中使用的产品最大的差异化在哪里?

  【西蒙电气 李舟】:差异化体现在西蒙电气可以提供一揽子整体产品解决方案。目前市场上有的公司专门做控制系统,有的公司专门做照明灯具,有的公司专门做开关插座。西蒙电气是在外资品牌里唯一能够提供开关、灯具和控制系统三位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我想这也是我们和别的品牌形成差异化的表现。

  【新浪家居】:那么多的产品都可以为智能生活服务,那么您对于未来的智能生活是怎样理解的?

  【西蒙电气 李舟】: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生活一定是大家所向往和期望的。智能家居要体现几个方面:一个是颜值要高,能贴合空间设计,像我们这次带来的产品很多都获得过iF大奖的和红点大奖。第二个是操作要简单容易,“智能”其实是个懒人经济,如果产品是复杂的,那它就不是智能的。第三个是要做开放的系统,因为智能家居未来产品涉及的领域比较广,我们在智能家居这一块除了自己的平台之外也给第三方的平台做了很大的连接。虽然我们不生产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扫地机,但是我们跟这些产品都在打通和互联,通过西蒙电气产品的APP可以控制其他的产品。万物互联是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方向。

  【新浪家居】:万物互联是希望未来能达到的状态,那么如何影响下一代年轻消费者在消费升级中培养市场环境?

  【西蒙电气 李舟】:其实现在年轻一代接受电子产品的速度几乎没有隔阂,就像小孩子玩手机打游戏都不用人去教,智能产品就是要通过人机交互可以完成消费者的自我学习,智能产品一定不需要做太多的复杂的教育,如果需要一本厚厚的说明书,那就说明这个产品是不成功的。当然,我们也会通过互联网的手段,向消费者提供必要的帮助,消费者可以通过我们的官网和微信公众号(Simon西蒙电气中国)等,得到产品资料、使用说明书等,尤其是我们会放一些产品使用的小视频在公众号上,消费者可以得到直观的指导和帮助。我觉得现在的消费者都很聪明,只要产品在设计上做好交互,很快就可以上手。在使用中去学习,而不是学习后使用。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李总!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