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装修,定制衣柜别选密度板,浪费钱!

2020-03-24 衣柜

现在很多人家里的衣柜都是定制的,很少会请木工现场做柜子,因为现在熟手木工很难找得到了,并且人工费也很高,如果找到手艺不好的木工师傅,做出来的衣柜还不如定制衣柜的做工好,所以现在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定制衣柜,那定制衣柜,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我今天总结了一份衣柜选购攻略,收藏备用!

一、衣柜材质

现在市面上的定制衣柜板材大致有4种,分别是密度板、颗粒板、多层实木、实木。

1、密度板

定制衣柜选用密度板,价格相对来说会便宜很多,密度板按照密度可分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和低密度板,这种板材相对来用得胶水特别多,相对来说没那么环保,也容易变形,所以定制衣柜别选密度板,浪费钱!

2、颗粒板

现在大多数定制衣柜的商家都是选用颗粒板,颗粒板也叫实木颗粒板、刨花板,一般有国产和进口之分,比如进口的颗粒板有爱格板、克诺斯邦这些比较出名的板材,而国产的颗粒板一般是E1级的,而进口的颗粒板,比如爱格板是日本F4星级的,所以如果你要选颗粒板的话,建议选用进口爱格板。

3、多层实木

多层实木板也叫夹板,这种板材相对来说比颗粒板、密度板防水效果要好,一般用在橱柜比较多,而用在衣柜相对少一点,用在衣柜上,相对来说容易变形一点,至于环保的话,这个也是要看厂家用什么胶水的,如果你要选多层实木板,建议选比较出名的品牌。

4、实木

定制衣柜选用实木的话,价格贵很多,基本上是板材的几倍价格,不同的木种不同的价格,比如比较便宜是橡胶木,比较贵的是花梨,定制实木衣柜,定制实木家具的时候,要问清楚是不是所有板都是实木的,别给商家忽悠了,抽屉和背板都不用实木,直接用板材。

总得来说,我个人觉得如果你预算比较高,可以直接选实木衣柜,如果你预算低一点,建议换进口实木颗粒板,密度板和多层实木板都不建议选用。
二、板材封边

如果你定制衣柜不是选实木的话,其他板材一般都是要封边的,封边也是很关键的,如果板材封边不好的话,板材里面的甲醛很容易释放出来,另外封边容易爆开,也影响美观。所以在定制衣柜的时候,要仔细看看封边的质量好不好,还要问清楚封边是用什么品牌的胶水。


三、五金配件

定制衣柜除了看板材之外,还要注意五金配件,因为柜门基本天天都要打开,所以衣柜的门铰配件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选到不好的容易生锈或者容易坏,所以在定制衣柜的时候,要清楚商家配什么五金件,是什么牌子的,保修多少年,加缓冲要收多少费用,这些都是要问清楚的。


四、设计款式

定制衣柜也要讲究个性化,选择自己喜欢的款式,记住了,不要再选那些很老土的百叶门衣柜,那些设计款式已经out了,现在比较流行那种极简的平板设计,不过这个看个人喜欢啦,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五、定制衣柜注意事项

定制衣柜其实还有很多细节要注意的,比如衣柜的深度、衣通的高度还有功能分区的问题。

1、衣柜的深度

衣柜按开门的方式来分,分为掩门衣柜和推拉门衣柜,这两种衣柜的深度是不同的,掩门衣柜一般是550mm,推拉门衣柜深度一般为600mm,但这只是常规的深度,如果你家人很大个子,衣柜肩宽比较宽的话,建议在这个基础上再加深50mm的深度。

2、衣通的高度

衣通的高度这个细节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个衣通的高度,要提前和设计师沟通,比如你家里人比较矮的话,让设计师在图纸上备注,把衣通装矮一点,不然装高了的话,后期拿衣服,可要垫着脚才能拿得到,那就太麻烦了。

3、抽屉要装多几个

衣柜的抽屉一般是要另外收费的,但是抽屉这个钱不能省,衣柜的抽屉很方便收纳,建议一个衣柜,至少要3个抽屉以上。

4、功能分区

衣柜内部结构划分的时候,要根据你家人的习惯来定,如果你喜欢叠衣服的话,那就多做一些格子,如果你不喜欢叠衣服,那就装多两条衣通,方便挂衣服。

5、多通风

无论是哪一种板材的衣柜,装完后都要多通风,不要相信那些除甲醛的喷剂,那些治标不治本的,多通风才是最有效的。

以上是我个人总结的定制衣柜需要注意的事项,记住衣柜最好别选密度板,有预算的话,可以选进口的颗粒板,预算再高一点的话,直接选实木吧。如果你准备装修或正在装修可以关注我哦,我每天会分享装修知识。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