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互联网家装,为爱翻新赋能城市合伙人

2017-12-20 涂料

  据易观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7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年度分析报告》显示,随着上游房地产政策的持续推进,各省的精装修政策陆续出台,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存量求生”时代。2016年,上海住建局提出从2017年1月1日起上海市外环内新建商品住宅、公共租赁住房均将100%全装修。“十三五”期间,上海市拟完成各类旧住房修缮改造5000万平方米,继续加大旧住房修缮改造工作力度,旧房改造工作重点将由侧重“量”转向侧重“质”。旧房改造、二手房翻新、新交付精装房局部翻新需求量激增,将成为主流。

  传统家装行业的产业链过长、环节繁多,市场大致分为装修公司、游击队、品牌家装,消费者自主选择性差且选择单一。对于全包的业主来讲,家装公司甚至还承担了建材的采购等工作,这导致了几乎所有的流程和环节都由一家家装公司来完成,中间水分过多。而大部分的家装公司又会把手里的项目外包给游击队来进行施工,这也导致了施工质量不一等问题。整个市场混乱,用户痛点无法良好解决。

1

  进入到互联网时代之后,家装公司与互联网的融合让家装服务发生了转变。目前来看,旧房存量近2亿套,市场规模每年增速近10%,旧房订单是新房订单的8.3倍,未来“家装后市场”将是一个万亿元级别的市场。重新装修、旧房改造在中国仅占到家装市场的21%,远低于日本的67%。高盛数据显示,中国的重新装修市场扩张速度将大幅提高,在2020年将增长为目前的2.5倍,并占到整个中国家装市场的1/3。

  装修、改造和家用品市场都处在快速发展阶段,为抢占市场份额,土巴兔、齐家、红星美凯龙等企业都开始布局互联网,但截至目前具有垄断或寡头地位的公司尚未出现,排名行业前五的企业往往连3%的市场份额都没有,互联网家方兴未艾。

4

  对于一个低频次,高客单和刚需求的行业,客户的需求是多样化的,但服务的标准却需要做到统一标准。为爱翻新源自自身优势,赋能B端,产业共赢,在互联网家装找到自己的定位。为爱翻新的互联网家装梦想,是做成互联网家装翻新服务运营商。

  为爱翻新采用S2B2C模式,为爱翻新是S,打造成为“为爱翻新——互联网家装服务运营商”;合伙人是B,提供专业的翻新服务;消费者是C,享受的是专业的德国品质翻新服务。形成一个大品牌联盟,从起点到终点,服务都是由为爱翻新品牌来完成。针对合伙人,为爱翻新从流量、品牌、产品端、施工技术端、服务标准、供应链六大方面进行赋能,提升合伙人在互联网家装市场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专业形象。

2

  去年,东方雨虹与DAW Asia就涂料项目达成战略性合作,成立德爱威(中国)有限公司,依托德国DAW SE集团在技术、产品、品牌等方面的优势,结合东方雨虹在国内客户以及渠道方面优势,强强联合,将为德爱威(中国)提供有力的竞争优势。为爱翻新是德爱威(中国)有限公司的互联网家装服务项目,源自德国品质,专业的选择。

3

  为爱翻新有专业推广运营团队,依据集团强大的资金实力与团队的专业操作,为合伙人提供稳定精准的线上线下客户流量,有效降低合伙人自身的沟通成本。目前已经线上流量端全面布局,如百度、搜狗、360、今日头条、58同城/赶集网、朋友圈等;线下为合伙人提供建店支持,吸引线下流量。

  为爱翻新通过建立自己的全体系产品线,从主材到辅料,全部统一标准,全国统一价。墙面漆方面全线采用集团旗下品牌墙面漆——CAPAROL和Alpina,全部原装进口,以德国严苛环保标准打造健康环保的新家。完善的产品体系,为合伙人消除产品端的困扰,提升利润空间。最终形成F2C模式,做到真正的产品标准化。

  同时,为爱翻新拥有规模化的培训体系,从商业模式、施工技术到获客技巧,都有专业培训老师进行培训。为爱翻新源自德国,拥有成熟德国涂刷施工手艺,统一为合伙人培训施工团队,帮助合伙人技术赋能,提高核心竞争力。通过统一的施工标准,提高服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将德式“工匠精神”带入每一个家庭。技术赋能正在将家装从一个无法标准化的存在变成一个可以标准化的存在,由此所带来的家装行业的全新发展必然将会开启一个新时代。

  为爱翻新对接消费者,将精准流量推介给合伙人,施工期间提供专业监理服务,将合伙人施工的专业形象传递给客户,提高合伙人的市场竞争力。为爱翻新会为所有客户的房间建立线上档案,方便后期客户管理和客户房间的维护,解决客户后期服务诉求的问题。

  为爱翻新为合伙人构建了一个完整的供应体系,打通家装行业上下游,提供完整的翻新物料供应;为了解决仓储物流问题,为爱翻新在全国建设多个仓储中心,形成了完善的仓储配送体系。为爱翻新将所有翻新的主材、辅料整合成一个完整商品,不管是CAPAROL的墙面漆、雨虹的防水,从存储到发货都由为爱翻新运营。合伙人0压货,无市场负担。

  为爱翻新通过对合伙人的多维赋能,重新整合原有的家装环节和流程,整体提升家装效率。为爱翻新,不是在互联网家装行业搭建的一个简单平台,它是真正参与家装的流程和环节当中,更好地服务合伙人和消费者,从而将会将互联网家装行业的发展带入到一个全新阶段。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