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深化智能制造迅速布局 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

2020-07-21 衣柜 新浪家居频道

  定制衣柜龙头索菲亚产能布局再提速。7月17日,索菲亚对外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州索菲亚供应链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 1 亿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与供应链相关的信息咨询及技术咨询、商品批发及零售贸易等。

优化生产布局 提升区域产能协同效应

  公告称,该项目重点在于索菲亚整个集团内部多组织供应链的运营与优化,通过对集团内部下属企业的供应链实施整合、协作,形成优化后的集团级供应链系统,能够给集团管理带来整体效益的提升。

  同日索菲亚的另一份公告显示,公司拟在广州增城宁西工业园建设华南区定制家居智能化工业 4.0 工厂。该项目将分期投资,首期投资金额达5.1 亿元,主要投资于4.0 未来工厂及智能中转立库项目,预计投资额分别为 3.7 及 1.4 亿元。

  公司根据现有生产基地智能化水平,优化华南生产基地生产布局,建设索菲亚华南区定制家居智能化工业 4.0 工厂。投资建设本项目可以增加公司华南生产基地各类产品的产能,提升华南生产基地智能制造水平,提高华南生产基地与其他区域生产基地产能协同效应,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华南市场的服务和支持能力。

智能制造升级 巩固领先效率成本优势

  信息化建设一直是索菲亚重点推进的项目,也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 年索菲亚黄冈4.0 工厂顺利投产,车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符合工业4.0 标准,是索菲亚探索“新变革、新技术、新标准、新智造、新物流”的全新战略高地。

  黄冈工业4.0 车间的智能制造再升级,实现了人效的成倍提升,优化了订单处理效率,将进一步巩固索菲亚在定制领域的生产制造与成本优势。依托柔性制造再升级,索菲亚将一直保持领先行业的效率成本核心优势。

  2019 年 DIYHome 软件继续升级,打通订单全流程,提供个性化设计,签单效率迅速提升。在智能化带动下,2019 年公司有效提升生产效率,成本优势进一步凸显,是公司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扔可不断让利消费者扶持经销商的同时保持稳定且较高的盈利水平的重要支持;也是公司为消费者提供质量优异,高性价比产品,同时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的重要保障。

  安信证券认为,公司进一步深化智能制造,强化核心竞争力,华南地区智能化工业 4.0 工厂可生产加工定制衣柜柜身、趟门、线条百叶、吸塑类、木门类,覆盖各类工艺及产品线,是自 2011 年公司对华南生产基地技改之后的首次产能投建计划,赋能公司在华南区的生产及供货能力,以满足华南地区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及抢占市场份额,同时也是为后续业务进一步拓展提供保障。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