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康「山 ‧ 水」系列作品亮相威尼斯艺术双年展

2017-05-19

  继2016年受邀参加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官方平行展Time Space Existence后,台湾设计师朱志康于2017年再度与The GAA Foundation合作,在Palazzo Mora展出「山 ‧ 水」系列作品。这次展览主题为"PERSONAL STRUCTURES - open borders",由European Cultural Centre主持与支持展出,展览地点在威尼斯中心两处极富盛名的建筑—Palazzo Mora与Palazzo Bembo,以及Giardini Marinaressa。知名艺术家Marina Abramovic, Nobuyoshi Araki, Carole Feuerman, Jeff Koons, Joseph Kosuth, Yoko Ono等人也都有参与此展览。

L_Palazzo MoraL_Palazzo Mora

L_VIP DAY開幕晚會L_VIP DAY开幕晚会

L與策展人Lucia Pedrana合影L与策展人Lucia Pedrana合影

L與瑞典藝術家Lena Foldman合影L与瑞典艺术家Lena Foldman合影

L與知名摩洛哥藝術家andre elbaz合影L與知名摩洛哥艺术家andre elbaz合影

  The GAA Foundation分别以TIME SPACE EXISTENCE与PERSONAL STRUCTURE作为主题,交替在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与艺术双年展期间,邀请世界各地设计师与艺术家一同探讨与反思。此次展览主题为"PERSONAL STRUCTURES - open borders",与双年展总策展人Christine Macel希望透过艺术重建当下社会逐渐没落的人文精神相呼应。

  朱志康再度以「山 ‧ 水」作为主题阐述个人理念:『我想谈的是生命。万物,也就是自然,人类只是自然界中的微小份子。万物皆有生命,自然和生命的源头,就是地球。而我们中国人说到自然,就会以山和水作代表。人类所触及到的世界,终究还是只有在地球的表面,地球表面的生命,经过亿万年,成长、衰老、毁灭、新生,不断的轮迴,如风、如水,不断的循环。这样的轮迴与循环,对地球来说,就像是在呼吸一般,万物生命,就是存在这样的呼吸过程裡。』

L朱志康與作品朱志康与作品

L朱志康作品山水系列貳朱志康作品山水系列貳

L朱志康作品山水系列貳朱志康作品山水系列貳

L朱志康作品山水系列貳朱志康作品山水系列貳

  圆形的大理石盘上放置了铜製的山形雕像,经过威尼斯的风与水,逐渐变化生长,或像土地长出了绿草、开出了花朵,抑或枯黄凋零。这些变化,好似地球上万物的生长和轮迴,我们只是看到了这一万年变化的缩影。

  此次作品「山 ‧ 水」贰,实为朱志康正在进行的设计案的缩影,位于台北市信义区的陶朱隐园建案的大堂空间,将会是朱志康将其理念实行的最大创作--具有生命的艺术品,在这永恒的住宅空间,持续的成长转变。

  展览主题: PERSONAL STRUCTURES – open borders

  展览地点: Palazzo Bembo, Palazzo Mora and Giardini Marinaressa

  展出日期: 13 May - 26 November 2017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