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与设计的交流盛宴:设计演绎实用型艺术生活

2017-08-04

  导语:日前“意大利设计交流分享会”在意大利IMOLA陶瓷全球旗舰店举行,特邀北京玖雅装饰有限公司的设计团队到场参与,装修家居权威媒体全程报道。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首席代表Margherita Nostro马丽塔女士现场多角度解读意大利设计之美,与到场设计师探讨:如何将创意设计融入现代人精致的生活方式,完美演绎实用型艺术生活。

1

▲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首席代表马丽塔与北京玖雅装饰有限公司的设计师合影留念

  把生活过成艺术,让艺术走近生活

  意大利人对生活之美有着非同寻常的热爱,由大量数据填充而成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天马行空”的艺术创意组成的设计,往往还会融入丰厚的文化底蕴,所以意大利的设计亮点从来不是多么浮夸与张扬,而是在生活的细节中包含精妙的设计。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首席代表马丽塔提到:以“传承、健康、艺术”的品牌理念为线索,IMOLA陶瓷始终将产品的实用性与美观性都做得很好。不断进步的科学技术与不断提升的生产水平,造就产品艺术品级别的表现力,同时更加环保耐用。

1

▲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首席代表马丽塔为设计师们讲解意大利IMOLA陶瓷的品牌与产品

  将空间演绎成完美的艺术作品

  由意大利设计师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IMOLA全球旗舰店,于今年年初正式落户北京北四环居然之家,完全颠覆了传统零售店面的设计理念和模式,以艺术空间的方式呈现设计材料,用生活美学的原则升级消费体验,东西方美学的碰撞与交融,更完美与完整地展现艺术生活。玖雅装饰有限公司的设计师们,也对生活与艺术的结合,有着一股不妥协的劲头。对空间中每一处的布置都经过深思熟虑的反复考量,从实际的使用需求作为出发点,将大胆的艺术元素与充满韵味的生活元素组合凝练,私人定制家的内涵与精彩,完美展现出业主的生活方式与个性化高品味。

1 

▲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首席代表马丽塔带领设计师参观IMOLA陶瓷全球旗舰店

  —现场采访—

  玖雅装饰有限公司的宏南、忆萱、Wesley、牧谣、乐言等5位资深设计师,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就设计、艺术、生活等方面发表了精彩观点。

1

▲左起设计师分别为:忆萱、宏南、牧谣、Wesley、乐言

  玖雅总监设计师宏南:考究细节,兼顾实用与美学背后的灵魂支撑

  众所周知,细节决定成败。在家居设计的过程中也是一样,细节方面的设计至关重要。如同意大利的设计,对细节的考究是怀揣着“负责任”的态度,对所热爱的生活深入感悟,并将生活融入设计。热爱生活的宏南老师表示:“兼顾实用与美学的背后,细节之处更展现家与生活的灵魂支撑。”

  “以厨房设计为例,其实厨房是住宅室内空间利用率非常高,且和日常生活联系非常紧密的地方。可以说厨房设计的是否合理、是否符合生活之需,直接影响了生活的品质。我本身热爱做饭,清楚在做饭的这段时间内每一个步骤的实际状况,再了解使用者在厨房中的动线,设计的时候也能考虑更加全面,在细节之处多加考量,让使用者感觉更加方便省力。 除了满足生活之需、多样的布局和不同的风格,还要给烹饪带来更多乐趣、与家人和朋友一起享受美好时光,这些也是非常重要的。”

1

  玖雅主任设计师忆萱:保持对生活的敏锐度,设计先感动自己

  作为此次接受采访的唯一一位女性,设计师忆萱表示:“女性对生活的感悟相比于男性设计师,可能会更加细腻与敏锐,将这优势应用到设计之中,让空间蕴含地更加丰富的感情。”设计师本是一个追寻美的职业,应该展现出多元次的美与理念。“设计效果首要就是吸引业主,引导并提升业主的审美,并且要潜移默化的传达某些精神。从实际出发,将设计更实际而完整地展现出来,同时更包含对生活的热情与追求,温暖却不失力量的设计作品,先感动自己,才能打动业主,这需要保持对生活的敏锐度,并且对生活深入感悟。”

1

  玖雅主任设计师Wesley:不为设计而设计,让艺术真正地走进生活

  设计灵感的来源越加多元化,不仅涉及领域更加宽泛,同时也更加天马行空甚至有些“异想天开”。90后新锐设计师们的标准配置,似乎就是大胆而独具特色的创意设计,而设计师Wesley同时具有稳重与老练:“设计的核心可以从任何一个方向进行选定:文学、时政、艺术、绘画、哲学、神学、建筑、动物、时间、自然.....确定后随之延展出方案的框架,再以不断迸发的灵感与想法进行填充,但是,所有的设计都建立在实际的情况上,包括业主的真实需求与使用情况等,不为设计而设计,做真正‘接地气儿’的设计。因为设计从来不是虚无飘渺的,而且完成每个项目更是一个团队的工作,通过设计师专业化、逻辑化的思维过程,让艺术真正地走进生活。”

1 

  玖雅主任设计师牧谣:生活应该充满诗意与惊喜,空间包含悠久的文化底蕴

  当传统的精髓融入血液,那不再是一些符号,而是一种神韵,意大利IMOLA陶瓷传承百年历史,曾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誉为“意大利千年艺术之灵魂”,当今国际设计趋势本就是让空间传承悠久的文化底蕴。设计师牧谣表示:“以新中式家居设计为例,将南派园林的设计技巧融入,使得格调典雅质朴,色彩稳重成熟,布局阴阳协调,韵味浓烈悠长,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学的精神和不可磨灭的哲学理念,也是设计的灵魂所在。舒适大气的空间同时又灵动飘逸,以一种得体淡雅的生活环境,体现一种简单却又包容万象的心态,让不断变化的生活充满诗意与惊喜。”

1

  玖雅精英设计师乐言:东方经典设计融入现代元素,打造高质感家居环境

  在立足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将中式经典元素与现代材质巧妙兼柔,演绎东方文化之精粹,同时符合又现代国人的居住习惯和心理需求。设计师乐言表示:“提炼中国传统设计的精髓,抛开了繁复的装饰,而选择用线条简练的明式家具来装扮空间,既迎合了中式家居追求内敛、质朴的设计风格,又融入了西式生活流线的理念,更加实用且更富现代感,以此打造高质感家居环境。在表达出东方式精神境界的生活态度和现代化的生活模式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用现代精神诠释后的文化回归自醒与传承发扬。”

1

  至此,在意大利IMOLA陶瓷全球旗舰店的这场“意大利设计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与玖雅装饰有限公司优秀设计师的这次探讨,激发更多设计灵感,设计演绎实用型艺术生活,完成更多更好的设计作品。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