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谢红华:追求艺术之美,设计无处不在

2017-09-14

  导语:人们对美的追求既淡然又执着,在满足基本实用性的基础上,对家居的艺术性也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而且是超越表面装饰的美观性,更多探求美好事物背后的精神内涵。所以家再美,更重要的也是利用空间叙述一个个特别的人生故事,可以让人在静静坐下之后,细细品味一砖一瓦所诉说的点滴回忆。日前,特邀设计师谢红华接受媒体专访:“对美好的事物的追求永不止歇,而且更要通过无处不在的精心设计,将业主内心的感情和惯有的生活方式,充满艺术感地表达出来。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

1

  反复斟酌的细节设计更打动人心

  设计,尤其对家居空间的设计,从来不能刻意。作为现实生活的延伸,家居设计开始之初,就要先对业主进行深入而全面的了解,除了全家人的生活习惯外等,更要理解他们对家的定位与真正想要的东西。“通过良好的沟通,在设计的时候将业主对家在意的心情表达出来,作品将会更加打动人心,”设计师谢红华表示:“让设计不着痕迹是最理想的状态,从来不是通过吸引眼球的浮夸设计来感动业主,通过对细节反复斟酌、深思熟虑的处理,让业主对家居空间的每一处角落都能感觉很舒服,由此也更有归属感,并从中获得专属的幸福感和那些特别的人生回忆。”

1 

  高品质生活≠金钱,艺术如何融入生活?

  将艺术融入生活是对设计的更高要求与挑战,将颇具价值的艺术品放入家居空间中就是一个很巧妙的方法,但何为有价值的艺术品?“绝不是贵的艺术品就是好的,就像在日常生活中会吸收各种各样的信息,但是必须经过大量的思考与取舍,艺术品的价值同样不是单纯靠金钱能衡量的。”放置在家居中的艺术品该如何选择?首要的是可以与整体环境氛围和谐搭配,其次要与业主的气质和取向相合,除此之外,设计师谢红华还有与之相关独到见解:“可以选择设计感较强的瓷器,因为中国人本就自豪于古代的瓷器艺术,更重要的是物品背后所蕴含的丰厚内涵,即如那或坚韧、或飘逸、或淡雅、或华丽的人文气质。可以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空间使用者精神层面的艺术品,才是真正的有价值。”

1

  放眼世界,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所谓美好的事物,简单来说就是给人带来愉悦感与正能量,设计师肩负将艺术与生活相互转换的重任,所以对设计师的要求也更高。“设计师本身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以为目前服务的大多业主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在各自的领域里都非常出色,所以设计师如果想要将他们设想的艺术生活真实展现出来,就需要放眼世界,不断提升自己的格局与审美能力、专业能力。”设计师谢红华自己就非常乐于在全世界游览学习,比如每2年会到米兰去参观各种时尚展览,或者每年到米兰理工大学和日本东京艺术大学,进行系统化的专业研修。“作为设计师要明白设计的真正意义,在工作中将美好生活的方式与理念传递给业主。”

  主要作品:龙湖花园

  本案女业主是位成功商人,时尚干练,生意上的成功让她对自己生活品味有着更高的标准与要求。

1

  ▲客厅:主色象牙白和大地黄,空间佐以清新绿、柠檬黄、姜黄、湖蓝......不经意的色彩碰撞调和,打造了一个清新雅致而又不失明媚的家园。开阔的空间更加通透与舒适,选择的优质地砖更带来欧洲贵族的奢华气息。

1 

  ▲会客厅:色彩才是能够打动人内心的,也能诠释出业主对美、对生活高品质的追求。较深颜色的选择,更带来沉静稳重的感觉。

1

  ▲卧室1:统一的色彩搭配,展现业主明朗的外形和性格,热情优雅自信。

1 

  ▲卧室2:在主色调不变的前提下,更添加现代的元素,诸如时尚挂画与带有潮流图案的沙发,赋予空间灵动的美感。

1

  ▲餐厅:作为全家人交流感情的主要场所,应用大量的自然元素,营造更良好的用餐氛围,同时让爱意蔓延开来。

1 

  ▲厨房:选用略有凹凸却又光滑细腻的地砖,从纹路到质感都逼真地呈现了古堡的怀旧情结。打造复古奢华的空间,让人身处其中可以感受到欧洲古堡的神秘浪漫,更彰显房屋主人的优秀品味。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