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关系第二季|城市公园绿地遇见美好书席

2018-07-12

你有多长的时间没有深受感动?我们在城市中每日汲汲营营,接收的讯息总是让人烦闷,但我们是否思考过改变、想像过美好?「美好关」团队的成立,就是来自这个初衷:以一己之力改变周遭环境,起身行动让生活更美好。

▲台北市中正区南福香草绿地书席「香草野书童」


美好关系」发起人之一既CNFlower总监凌宗涌表示,美好关系团队去年改造的士东市场与创造的森林公车皆惊艳了世界,而让团队再思考的是:如何把美好深植人心?因此,今年团队决定发起「蒲公英书席计画」,以深入且草根的方式,在城市中的公园与绿地中广设美好书席,并将延伸至台中花博,希望将美好如蒲公英种子般散播到各地,打造「华人圈最有温度的共享知识平台」。


行动电话带来无比的便利,你可以轻易下载一百本或更多的电子书。然而,你上次完整读过一本书是什么时候呢?书本曾是人类传递知识与故事最重要的媒介,没有国界甚至语言的界线,因此连繫了人与人的关系、产生了情绪与温度,但这样单纯又美好的关系,却渐渐被现代人遗忘。美好关系团队既以传递美好为宗旨,除了视觉之外,更希望能触发每个人心中那份原始的美好,故决定发起「蒲公英书席计画」。

▲台中市中兴街市民广场木栈道书席「引人入胜」


同为美好关系发起人的青埕设计总监郭侠邑表示,团队目前已完成四个示范书席,接下来全台湾将有超过四十个书席陆续设立,民众可以带上一本影响或感动自己最深的书,在扉页写下一段话,来到书席捐赠与交换,如此一来不仅书本本身有故事,捐书人的分享也成了故事,进而串起人与人的关,即便彼此不认识,却共同编写了这城市的风景。


「蒲公英书席计画」能被实现,还得力於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的支援,局长林崇杰特别出席此次记者会并表示,书席计画不仅与市府推广的「田园城市」完美结合,书籍交换也活化了绿地,人与人的关以及人与城市的关在这里被自然地创造,等於帮市民开啟了一种新的对话方式,如此有意义的活动,台北市政府当然鼎力支持。

▲台北市士林区德行公园书席「飞翔的书屋」


书席计画为的就是创造美好的正能量,因此很快地获得各界支持,且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答应。此次活动设计视觉的究方社总监方序中即表示,一直希望透过设计传递美好,这与美好关系的宗旨可说不谋而合,而这次设计的蒲公英象徵无止境的延伸,就像美好关系的散播,即使感受因人而异,但一切是如此自由且充满了正能量!

▲台北市中山区林森公园书席「时间力量」


被誉演艺界才子的黄子佼,则获邀担任台北林森公园的书席设计师,他提到会一口答应,是因看见了美好关系团队的热情,在资源有限、挑战无限下仍持续传递美好,而这次参与设计的书席命名「时间力量」,横看如灯塔像书本可指引人生方向,俯瞰则如指针停在十点十分,隐含了十全十美之意。


此次与佼哥共同设计「时间力量」的郭侠邑进一步补充,其他三个已完成的书席分别是知名媒体人陈文茜与朴映设计总监陈秉信所设计的「飞翔的书屋」、天坊室内设计创办人张清平设计的「引人入胜」以及CNFlower总监凌宗涌与暄品设计总监朱柏仰设计的「香草野书童」。这还只是开始,接下来导演魏德圣、演员张震、水牛书店创办人罗文嘉、橙果设计创办人蒋友柏等所设计的书席将陆续登场,歌手张清芳、日本导演岩井俊二与日系艺人一青窈等则以捐书方式参与,另外今周刊、国语日报则响应担任侍书人,协助推广书席、鼓励民眾捐书。


▲美好关系团队成员合影


「蒲公英书席计画」的发想是深入日常,这美好的日常会发生在我们生活的绿地上、阅读的书籍里与分享的故事中,透过街角的美好书席,唤起并重建人与人之间的关,而这原即是美好关团队所期待的,以一己小小的力量,起身行动让世界更美好,邀请每个人一起参与,让100亿个美好发生!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