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域·双邑新作 | ONLYQUEEN专注纪念珠宝定制的美学艺术空间

2021-01-25 新浪家居频道

  一后珠宝 讲述女性生活的姿态

  最佳的生活态度,就是扎根本心、悦纳自己。

  不管世界如何变幻,始终追求热爱的生活。

  知道如何悦己的人,依然能感到美丽的东西是美的,亦能看见真实的幸福。

  ABOUT ONLY QUEEN

  Only Queen一后珠宝专注纪念珠宝定制,希望通过每个精心定制的珠宝作品,让客户美好的故事和瞬间**定格。 

  一后珠宝创始人认为珠宝不仅是身份、财富的象征,更应该是家族精神链接传承的载体,每一件定制珠宝,不只是一件装饰物,更是情感的寄托和延续。因此品牌方通过社群和新零售的方式赋予品牌新的势能。建立和不断深化人与人的关系。把具有共同价值观的女性连接起来,让珠宝赋予生活新的姿态。

  本案中,泛域·双邑团队受托为品牌进行全维度的品牌设计,从视觉呈现到终端形象展示,在品牌核心理念的引导下,达到统一一致的传达。

  悦己的人生态度·精致的生活追求·情感的寄托

  这是一后品牌想要传达给消费者的核心理念,同样也是设计团队希望呈现出的感官体验。因此将“每个女性都是闪闪发光的王后”作为品牌徽标的设计灵感;将象征高贵的贵族蓝作为品牌主题色;以精致、优雅、浪漫为品牌的主基调;以此在平面&空间塑造出一致的独属于ONLY QUEEN独特的魅力。

  基于品牌文化的制定,在空间中,泛域·双邑团队希望通过让艺术与商业的边界的淡化,打造出一个流动变化,细腻丰富的情感空间,从而带给顾客更多维的消费体验。

  这次的设计中,双邑团队进行了一次新的尝试,打破常规的外立面与橱窗的结合方式,将内部展示空间艺术化与外立面建筑形成一体的视觉呈现,让内部空间和建筑互为彼此,以艺术展陈的方式造境,极具吸睛的珠宝陈列艺术装置,为顾客带来视觉冲击,并且通透的室感官,同时能引发消费者对室内空间的好奇心。

  在整体空间功能区域布局时,我们通过对几何造型建筑感与极简美学的探索,在保证实用性的前提下,打破了横平竖直的常规格局,用流动的曲线模糊不同区域的边界,通过建筑造型对空间进行重塑,在分隔出不同区域的同时,增加了空间的通透性和利用度。

  运用弧形和圆角增强了空间的流动性和平滑度,将艺术定制陈列区,珠宝销售区,私密洽谈区和定制精品区进行和谐连接。让消费者的体验流程和品牌故事在空间中交错呼应,共同构建完整流畅的品牌形象和体验场景。

  一后珠宝的品牌色贵族蓝以不同形式点缀在空间中,产生多层次的视觉效果,为空间增添优雅、沉静的味道。

  流畅简练的线条以不同材质为载体在空间中流动,辅以造型灯具,在平静且克制的语境中,注入美学情趣,营造出时尚、高级、简约的空间氛围。

  本案的设计思考中,最核心的重点是,希望通过终端空间的打造为消费者呈现一种独有的生活姿态和感官体验,提供优雅又美妙的氛围空间。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ONLY QUEEN (VI&旗舰店)

  项目面积:150㎡

  设计机构:泛域·双邑 时尚品牌创新研究所

  项目负责:Kelly 吕

  品牌设计:又绿

  主创团队:陈文佳

  设计团队:小俊 / 谢如东 / 王涛

  品牌撰文:又绿

  空间摄影:程翔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