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设计| 仟福粥点祈福店:一碗热滚滚的粥,来自南方大地

2021-02-02 新浪家居频道

多雨的南方,盛产水稻。优质的水稻成为煲粥的原料。粥这一粘稠温和的食物,犹如南方温润的天气,滋润人心,沁润细部。

仟福粥点是一家立足于广东东莞的连锁粥点专门店,业主委托圣火设计旨在打造打破连锁品牌固有的快餐化大众化品牌印记,创造独具地方特色的体验式餐饮休闲空间。

整个餐饮空间门头呈狭长状,让整个空间有着较为完整,连续的视觉体验。半开放的门头设计,增强了室外与室内空间的交流,也为整个空间带来足够的自然光。

入口处大面积粗糙质感的白色墙面,与粥面有种隐喻的呼应。木质雕刻的几何图案格栅与水磨石地面展现出朴素、简洁的品牌精髓。

内部空间风格则作为门头整体通透、朴素风格的延续,依然选择开阔、不加遮掩的空间布局,温润的柚木色。传统的吊灯与“一片稻田”的墙面,增添空间的趣味性与可读性。

柚色的木质桌与藤编折叠椅的加入,更增添简朴风味。树为该空间的点睛之笔。

烹饪区同门头一样,也是以开放的心态展示给食客,由白色顶棚、玻璃、木质栅栏构成,人们可以直接看到厨师在其中烹饪。

任何人的味觉,都有一套童年的编码,编码的密钥,是在幼时传统的家乡味道里。时代的飞速发展,让许多传统的美味和饮食习惯渐渐消失。和家人好好吃一顿饭,都变成一件奢侈的事情。

正如《风味人间》的导演陈晓卿说道:“这是现代文明的一个必然, 是没有办法阻拦的,但是我们心里面暗暗地想,我们能不能在我们急速往前走的时候稍微地、留恋地去看一下被我们打碎的那些东西。就像春节这种易碎品。”今年过年,好好坐下来,和家人一起吃一顿简单但温暖的年夜饭吧。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仟福粥点(祈福店)

项目类型:餐饮空间

设计团队:深圳圣火空间设计

主案设计:蒋海波

助理设计:隆成花 王增国

灯光设计:张永辉

项目地点:广州市钟村镇祈福缤纷世界

主创设计师

蒋海波

深圳圣火空间设计创始人、主创设计师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