菓尔设计 | 筑梦空间 · 惠州大亚湾合生时代城体验中心

2021-02-26 新浪家居频道

建筑应该保持沉默,让光线与风为建筑表达。

——安藤忠雄

设计概念

CONCEPT OF DESIGN

合生时代城位处惠州大亚湾西区响水河南侧,

紧邻惠深高速,由合生创展集团开发,

总占地约181万㎡,规划建筑面积约453万㎡,

是一个超大型生态城市中心项目。

本案以“生态”立意,毗邻大亚湾黄金海岸,各大公园环伺其间,

山海合一,绿意盎然。

01/设计最动人的力量

“深入解读其本质,通过设计使之注入新的灵魂”

站在纵横捭阖的时空维度,以立体几何的空间语言造境;于在地人文中叙写恢弘,构建结构,描摹肌理。

小到几案基柱,大到墙体块面,设计拿捏材质之间的比例、色调的变化,让空间流淌着诗意的韵律。我们融入“筑梦”的理念,以宏观叙事及细腻技法,让回环反复的空间呼应惠湾开放自由的在地文化,创造出言有尽而意无穷的况味。

02/光的生长

“因势利导,光将创造出非凡的设计”

当光自下而上地生长,它将充满力量和延伸感,自由穿插的飘浮感,也将肆意地在空间中游走。

双向楼梯作为空间交通及视觉的双向焦点,白色梯身蜿蜒,光洁如琴键般的楼梯界面顺势延展。

光从不同维度倾注进来,通顶屏风背墙上的小方格孔洞,将光连缀成动感的光谱。人造光源溯“梯”而上,直抵天花的环状造型灯带。

从点、线,再到面,光在不同界面中转换自如。不论是隔而不断的金属屏风墙,还是选用通透玻璃作为隔断介质,光恣意生长,随晨昏流转,观四季变迁。

那些勾勒出立面的氛围光、在艺术品上氤氲洒下的点光源,亦或是廊道中的那一抹暖调微光…万变不离其宗的是,恰到好处,充满艺术的创意想象。

03/温润与冷峻的对话

“简单的形体与线条呈现空间微妙而戏剧的变幻”

冷峻的基调,融入木材的质感,冷暖气质自由变幻。如若说接待大厅、廊道、双向楼梯,是“筑梦”的硬朗框架,那么洽谈区、沙盘展示区则在描摹着温润的意蕴。惠州大亚湾海蓝沙白,海岸弯曲多变。海洋文化的自然生态与木元素相得益彰。 

从大门进入,灰色基调的接待大厅,对称、克制的风格调性,线条严整划一,压纹玻璃天花顶面对应着轻奢质感的玻璃花瓣吊灯,婉丽之下生出几许庄严的意味。

洽谈区及沙盘模型展示区,门框套叠隔断,让徜徉于廊道的参观者,仿若步入奇妙的分形空间,几何的奥秘成就了双向动线的参访路径。

接待大厅两侧的洽谈区皆以开放式布局,VIP区及书吧并不完全围合,木材质以其吸纳自然的独有属性,辅以素色系的家居搭配,让空间生机盎然。

二层空间界面被重新定义,以“家”作为设计发想,将原本功能单一的包房全线打通,融入儿童活动区、健身房、城市会客厅、红酒雪茄区等休闲区域,为未来存量建筑的改造预留了新的可能。

城市会客厅大气阔朗,天花以线条形塑出水何澹澹、海天一线的景致。

04/筑梦空间

“不要根据记忆重塑梦境,统统想象出全新的场景”

“筑梦”是《盗梦空间》中的经典,Architect与建筑一脉相承。于设计而言,创意想象力是基于经验之上的创造,裹挟着未来感蓄力前行。

“球”是象征着圆融之境的元素,从惊鸿一瞥的喜悦,到接踵而至的相遇,再到隐约蕴藉的呼应,它消解了一览无遗的乏味,丰富着空间的秩序和层次。

开放格局之下的自在气质,让惠湾成为远离喧嚣,回归自然的所在。

项目名称 | 惠州大亚湾合生时代城体验中心

项目地址 | 广东惠州

业主开发 | 合生创展集团

硬装设计 | 菓尔空间设计

设计总监 | 向凯

设计团队 | 李涛 王新汉 邓燕芬 辛巧玲 

软装设计 | 爵斯软装

摄影团队 | 彦铭

主要材料 | 老矿古堡灰 星空白 木纹金属板 水纹不锈钢 

项目面积 | 2500㎡

竣工时间 | 2020年10月

ABOUT DESIGNER

向 凯

深圳市菓尔空间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玄素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创意总监

公司简介

深圳市菓尔空间设计有限公司(GOR)由向凯先生创立于2005年,集结青年设计师的国际视野与设计活力,是以提供高端设计服务为核心的设计品牌。我们坚持人本设计原则,致力于为建筑改造及景观规划、酒店及商业综合体、地产营销配套空间、企业总部及展示空间、文化教育及康养空间提供最佳设计解决方案。

我们关注环境、社会、人文与生活方式,追溯空间与事物的本源,用心创造最具商业价值的空间体验及心身健康的城市人居环境。

历经十余载,我们平凡地走过,只为创造更多感动人心的设计。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