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居之乐——科凡的新奢美学

2021-04-02 新浪家居频道

【 序 】

用年轻的触觉

去感知世界

创造属于新生代的

繁华盛世里的宁静与安好

在设计引领、跨界融合、产业升级的定制行业开年大秀——第10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上,拥挤的人潮中,一个朴素安静的空间格外特别。

素净的微水泥灰色调,入口处素白的艺术装置设计,融合东方的折纸艺术,用抽象的字母,诠释科凡品牌的创新美学基因。

【 缘 】

侘寂,源自9到10世纪,是中国诗和山水画中空灵孤绝的意境和极少主义风格的绘画表现,在16世纪后半叶与和风融合后成为一个审美意识体系——朴素安静,充满岁月感的美。

而科凡此次呈现的“侘寂”,是一种温柔以待岁月的美好,忠于自我、享受当下的满足与安定,一个淡泊而不失生活气的家。

在干净而富有生命力的空间内里,科凡的产品和整体空间高度融合,多个相对独立又互相连接的居室空间,光与影、虚与实协奏,构筑出一气呵成的完整意境,散发着无法言说的静默力量。

【 感 】

极简 + 侘寂

于自然中静观纯粹

科凡设计团队从侘寂美学中元素提取出静谧美学和自然美学的神韵,以神入型,化用到现代居室的不同空间,寻求一种与生命平静对话的状态。

简洁  雅致  平衡

返璞归真  不可言说

【 品 】

馔:西 厨

不与岁月相争 享受此时此地

编织布纹、柔和的色彩以及自然纹理是侘寂风的主要表现元素。西厨的设计外观简洁整体,线条明朗,兼具舒适动线布局。橱柜台面以及部分上翻门采用意大利的**岩板材料,搭配编织布纹板材的效果。空间搭配PU石皮和挂墙搁板灯,构成简单而纯粹。

轻松自在的室内风格是对僵化的美学范式的反叛与回应,倡导积极、淡然、包容的生活哲学。在这个西厨空间,治愈系的烹饪美学悄然而生,令人产生马上动手制作一道精致素食的冲动。

璞:客厅

虚以致静 复归自然

以混凝土元素为灵感的水泥灰背景墙板,类似天然岩石的纹理质感和低饱和的天然色调传递出治愈人心的宁静气息。斑驳的水泥墙搭配质朴天然的米伦胡桃,呈现出天然去雕饰的亲和力。柔和的光线中和了侘寂风格的清冷,多了一些家的温暖闲适。

栖:多功能房

精致的质朴 简单的丰富

多功能房风格沉稳内敛,肤感门板、水泥灰墙面打造一个自然原始气息;与素雅的木纹碰撞,精致与粗犷形成强烈视觉对比。呈现出直接、简单的侘寂之美。 

“学习区 + 休闲飘窗”一体化设计,榻榻米床有效放大了空间的视感。直接在20公分地台上放置床垫,增加了床上休闲活动空间。背板水泥灰点缀,护墙延伸上顶,轻松打造出素雅、寂静空间。

瑕:卧室+衣帽间

对初心的追求 都藏进斑驳的纹理中

柔和的板栗木色调,极简的线条,再搭配舒适的织物,目及之处给人以放松惬意的感觉。大面积的留白墙面,延伸出温和而静谧的空间氛围 

衣帽间的点缀色“砂陶棕”,低饱和度的色彩给人安心治愈之感,同时赋予了它百搭的气质。混用阿里山板栗木和砂陶棕同一色系的搭配,通过不同材质、纹理、色调的变化,创造出丰富的视觉层次。

卧室以低床位的设计拉近舒适度,半墙木饰引导着心绪进入平和、沉静的状态。 

【 悟 】

对的设计

比美更重要

极简风的流行,源于人们越来越向往简单而纯粹的生活。

科凡新奢美学主张“颜值至上,品高价优”,秉承“大众之上,高定之下”的品牌定位,在本次的展馆设计和推出的产品系列中,以“让事物回归本源,保持纯净的原始状态”的侘寂风为美学基调,为人们营造出一个淡泊宁静而不失生活气的闲居之家。

“美是固然的,更重要的是对的设计,对比美更重要。”一切设计要服务到人的初心,每个空间在呈现美学的同时考量细节,注重功能的人性化。而设计做对了,自然也是美的。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