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设计 | 漫步瓦尔登湖

05-20 新浪家居频道

每一个早晨,都是一个愉快的邀请,

使得我的生活,如大自然般简单。

——梭罗《瓦尔登湖》

很多时候,生活越精简,对生活的满足感也就越强。我们在与居者沟通时了解到,他非常喜欢梭罗的《瓦尔登湖》,也非常地向往《瓦尔登湖》的生活,极简、极美、极自由.......

.

基于居者的需求与内心向往,我们进行本案空间的设计时,借鉴梭罗所言【为生活,做减法;为思想,做加法】的理念进行空间塑造,在有限的空间内,写入诗意的想象,为居者打造一个瓦尔登湖的美学生活。

绽放/BLOOM

那一派永恒的春光,

微风平静温和,

吹过那无须播种便已绽放的花朵。

我们撷自然之灰、白为底色进行装点空间,巧妙地将祖母绿、橘褐色绽放于室内,大开面落地窗直通阳台,满目天光侵入室内,将每个角落充盈着光明与灵动,室内柔和的节奏缓慢游弋着,予居者安定而惬意的心灵归属感。

追求功能的舒适和审美上的简约,大理石材质的圆形茶几、橘褐色人体工学沙发以及木质置物桌营造出空间质感,既满足了都市新贵对于精致生活的追求,又带有人文气质,祖母绿沙发带来一种春天的气息,与窗外风景呼应,同时为室内增加了跳跃轻盈的细腻感。

饰物的甄选上,设计师也是下了诸多心思,茶几金属摆件增添时尚与时代的美感,毛绒抱枕及针织毯子塑造柔软的视觉体验,同时嵌入橙色抽象挂画,映衬出居住者的审美高度,追求国际化的视觉品位。

自然之息/NATURE

任何大自然的事物中,

都能找出最甜蜜温柔,

最天真和鼓舞人的伴侣。

“在自由流畅的动线之下,我们更注重去构建空间秩序感与自然的体验感,塑造出独特的居住体验”设计师如是说。我们倚【瓦尔登湖】的精神高度,抛开有关概念与创意的追逐,在自然面前谦卑如同小孩,所有关于细节塑造、摆物筛选也都变得单纯、直接。

我们将一整颗绿植树木栽种于室内,体现出居者对于自然界饱满的情感,其次在功能的规划上,我们打通厨房客厅的空间隔断,嵌入吧台,使得空间更加宽敞,同时又消弭了就餐与烹饪的空间阻隔,居者烹饪之时,又能与家人聊天谈心,让下厨变得更加美妙。

在材质的选择上,甄选极具自然之气息的大理石纹理墙面以及木质纹理的桌台,同时,为了满足家居生活的收纳需求,厨房特地做了木质壁柜,再加上绿植点缀,浪漫的自然,随性的物像,彰显出居者对于生活艺术最纯粹的热爱。

暮色/TWILIGHT

暮色早早四合,

迎来了一个漫漫的长夜,

其间就有千丝万缕思绪。

设计师尝试让设计回归生活本质,剔除多余装饰,用安静的力量感知设计本身,所以在休憩空间的塑造上,我们嵌入瓦尔登湖黄昏的温柔与徐缓于室内。以白色为主色调,辅以大地色、湖蓝为点缀,营造一番宁静淡然的氛围。

浅灰色肤感衣柜与蓝色沙发椅,在飘窗阳光的照射下,带来温柔的包裹感。空间线条利落,无需多余的装饰,让人褪去浮华,享受休憩时光,归于宁静。空间内并未设计华丽而繁琐的吊饰与灯饰,而是以简约的线型灯与射灯为主,呈现出大胆的视觉感受,最大化地增加空间深度。

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属于他的瓦尔登湖,而设计的本质是读懂居者、了解空间,并赋予空间美感和真实的生活。在本案的设计中,我们有意去疏离生活的琐碎,超越生活本身,将物质呈现转化成空间的情感体验,引导居住者去去享受归家之后的闲适时光,让生活的一隅一瞬,自由自在。

平面布置图

项目地点|中国•广州

设计机构|从容设计

设计主创|吕媛媛

项目面积|127㎡

竣工时间|2021.12

项目摄影|RICCI

主要材料|德赛斯岩板,本杰明涂料,意大利I.T瓷砖等

关于从容设计

从容设计,成立于2017年,位于广州CBD核心区天盈广场西塔,从容设计着手于私宅的设计探索,致力于构建当下人对空间的物质与精神感受,平衡生活和艺术两者的关系,用当代的思维给客户打造高价值的住宅空间,并通过大量的设计经验和成熟的设计流程,深受客户的一致好评。

在从容设计,设计师们对设计都充满了梦想、激情和创意、既独具匠心,又充满趣味。通过精湛的技艺和对创新的不懈追求,从每个项目的具体要求出发,对每个项目进行分析和研究,为每位客户提供独i一无二的设计方案,最终实现以出色的设计去改变生活。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