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涟漪,让人心动的设计

2021-07-28 卫浴 新浪家居频道


  一谈到夏天,

  心底就泛起一圈圈涟漪,

  最炽热和最凉爽的体验皆在于此刻。

  每一滴水,

  都会溅起漂亮的涟漪,

  就像生活中不期而遇的惊喜。

  水滴和涟漪也是中国传统纹饰之一,在诗词、绘画、建筑、雕塑等作品中经常可见,象征着美好与永恒。古今中外,以水滴和涟漪为灵感的设计,细寻踪迹,不在少数。


  建筑设计中的涟漪

  以卵石为山,以砂砾为水,犁出的纹路如泛起的涟漪,拱桥又如人生境遇之起伏,刻画出东方禅意,虚实相映,意境悠远。From兰州万科城

  涌泉水景,澄澈的水池漾起一圈圈涟漪,生动活泼,涟漪微动,风生水起。From成都大邑安仁院坝

  产品设计中的涟漪 

  有趣的下雨吊灯Rain lamp,外部是一个圆形水盆灯罩,和不断滴水的光源基座,微型水泵持续循环水源。因此,每一滴水掉落都会产生涟漪。

  透明的桌子,y Fredrik Skåtar,玻璃桌面是涟漪形状的花纹,光影下仿佛在游动一样。

  无论是建筑园林,还是雕塑绘画,这些作品都倾注了设计师的人文情怀,或动与静、或虚与实、或藏与露、或疏于密,文化、自然与艺术微妙的无缝连接,勾勒出非常耐看的简约风格。一如宜来「露华」「露浓」系列,带给我们的美学享受。


  宜来作品 露华·露浓

  ——灵感来自水滴和涟漪

  「露华」「露浓」系列,命名源于

  李白诗:“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扶槛露华浓。”

  设计灵感来自水滴和涟漪,北欧进口的天然大理石打磨成饱满的圆形置物台面,微微凹凸的波纹曲线,象征水滴落在坚硬石材上晕开的涟漪,表达永恒之意。实用之外,是宜来对美学的追求。

  天下柔者莫过于水,而能攻坚者又莫胜于水。水是柔软的,它能避开山石峡谷汇入江海;水又是坚硬的,它借用流动的力量载舟覆舟,亦能滴水穿石。

  滴水能起涟漪,岁月流转也会留下痕迹。

  令人心动的设计,在选材和工艺上的也有重要创新。

  采用了天然大理石镶嵌在金属材质上的特殊工艺,先进的防水覆膜工艺使得表面温润光泽,连接处设有一圈灯带,通过内置微型水力发电设备,使其颜色随着水温的变化而渐变。金石结合,工艺精巧,展现出传统文化与时俱进的独特魅力。

  龙头把手为仿生水滴造型的拨杆,手拨动拨杆实现水流开关,纤细圆润造型,让人联想到仕女柔荑,和坚硬的金属石材结合,力量与柔美,相得益彰。

  宜来将大自然的灵感赋予匠心的设计,圆润简约,激发出独有的美学特质,实现产品与空间和谐共存,观之赏心悦目,用之极致舒适,品之别有韵味。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