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中国风

业之峰装饰

设计师

杨华

房屋信息

屋主 老北京人

样本故事

业主为体育之家,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家庭人口共三人,膝下一女,正值花季。在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客户希望其生活环境是一个集古典与现代交织的风格特点,既时尚又不乏文化底蕴。加入新颖的现代元素,沉稳大方不失美观。该户型整体非常方正,采光良好,功能区分规划上需后期细化斟酌。客厅的挑空部分是该户型的优势所在,是设计的重中之重。

户型图

本户型250㎡的上叠,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西山艺境小区,背靠西山,环境优雅恬静。

客厅

客厅是设计的重中之重,客厅的成功与否影响了整个家庭的幸福指数,全家人在一起的时间绝大多数会在客厅度过。本作品客厅的设计上同样简中有繁,繁中有简,中式与简约并存,现代与古典并存。以沉稳著称的灰色充满了大部分电视背景墙,又搭配有着冰冷质感,但又光滑有光泽的仿大理石材料,使得整个电视背景墙现代感十足。两边的窗格颇有中式格调,两者搭配给人以丰富的视觉感受,大方美观。客厅的颜色搭配也避免单调,椅子和抱枕都点缀了空间,使得整个空间富有活力。金属条的统一装饰手法依然沿用,时尚美观。客餐厅的空间上采用分而不隔的设计手法,使得空间通透。

餐厅

餐厅是仅次于客厅的温馨而和睦的空间。在餐桌与餐椅的选择上,采用现代装饰风格式的木质家具,既能与整体风格一致,又时尚美观。顶面的弧线灯池石膏板跌级吊顶和墙面采用的暖色灯带渲染了整个空间的温馨氛围。一个舒适的餐厅空间能让人爱上做饭,增进家人之间的交流。

卧室

属于业主私密空间的主卧室,整体色调上采用温馨的颜色,由于卧室空间充裕,在墙面设计上稍下功夫,一面是具有装饰性的衣柜,一面床头背景墙是一幅古典的中国画让整个空间生动鲜活,毫无呆板之意。为了和衣柜形式统一,床头背景墙采用了格栅形式的做法,整幅画虽然分割但是还是一个整体。业主是读书人,在卧室里也兼具了读书的功能。吊顶依旧选择能在视觉上拉高空间的浅色调,让空间更为轻盈明亮。

厨房

都说厨房是一个家的灵魂,有了灯光和厨房,家才算完整。如果说三餐决定了一个人的生活品质,那么厨房,决定了一个家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