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装饰

设计师

刘洋

房屋信息

屋主 刘女士 老北京人

样本故事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 说到北京,很多人会给它贴上国际大都市、京腔儿、四合院等各种标签。 小时候我就住在四合院里,习惯了胡同里的热闹,也习惯了街坊领居的相处。后来,四合院经历了拆迁,生活了几十年的邻居突然被分到陌生的小区,我们家也是其中之一。慢慢的,有关于胡同的回忆只藏在记忆深处了。 大学毕业之后,我离开北京,南下广州,在那里,收获了事业和爱情。在那生活了4年之后,我左思右想,还是想要回到我的故乡——北京。所谓故乡,就是那种无论你换了多少座生活的城市,依然存在你心里的地方。 回来之后,我和我的先生举行了婚礼,通过努力,我们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在考虑室内的装修风格时,儿时生活的记忆一幕幕地在我脑海里回放,我知道自己忘不了胡同里的那股热闹劲儿,在和我先生商量后决定整体上采用简约温馨的风格,我们想象着每一个到来的客人都能舒舒服服地在这里唠唠家常,回忆回忆往事。 我的先生来自印尼,中国是他特别向往的一个国家。他说,在异国他乡,属于我们的房子能够增加他的安全感,也让他有了归属感。同时,我们也做好了迎接新生命的准备。 “家”是我们幸福的港湾,无论再苦再累回到家都可以放下疲累,彻底放松自己,享受着家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瞬间,不管是现在的房子,还是以前的胡同四合院。

户型图

将原有客厅与主卧的隔断墙拆除,向内推,扩大客厅空间,适当缩小主卧空间。主卧与客厅采用玻璃推拉门,既美观又不影响客厅采光及卧室私密性。厨房与过道原有墙体拆除,改用长虹玻璃推拉门,美观的同时在视觉上有了延展性,使狭小的厨房看起来更大更明亮,也增加了客厅的采光。

客厅

客户为年轻新婚夫妻,喜欢简单大方的极简风格,整体色调采用灰色及白色,简单时尚又美观。

卧室

软装选择明亮颜色点缀,让空间既简约又不失年轻活泼的感觉。

卫生间

卫生间用花片做马桶及浴缸背景墙,让沉闷的空间有了跳跃性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