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 打造一个轻松的空间。

今朝装饰

设计师

姚慧

房屋信息

屋主 老北京人

样本故事

我今年60岁,自从老伴儿走后,我习惯了自己一个人居住,偶尔去女儿家串串门儿,他们也会时不时的来看我。 北京是我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地方,作为中国的首都和现代化国际一线城市,北京对我的影响颇多。我见过北京房屋的变迁历史,从胡同的四合院到现在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越来越国际范儿的北京,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我退休之后,依然保持着一颗少女心,瑜伽,健身房是我常打卡的地方,阅读也是我的爱好之一,所以在装修的时候,我留了一个空间作为书房,里面藏着我所喜爱的书籍文化。另外,我打算穿着时髦的衣服逛遍全世界,我每年都计划一次出国游或者自驾游。在装修上,我的要求是不仅要舒适,还要有格调。从计划装修开始,就想着把自己家装扮的要有“国际范儿”。 很多人都说,一把年纪了,就别折腾了。但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人生过的精不精彩,决定在于你的生活态度,而不是在年龄的大小之上。

户型图

客厅

业主喜爱旅游,非常时尚,门厅做了弧形造型配合线性灯光设计增加空间的线条感。

卧室

空间整体色调采用灰色调,用色都采用低饱和度的色彩,意在营造出沉稳优雅的居住氛围。

卧室

此次设计中软装饰品很多是业主在国外旅游买的纪念品。

书房

书房

玄关

玄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