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乐美李伟:专注不锈钢 以品质和设计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2013-05-28 新浪家居

  第18届上海国际厨卫展览会于5月28日——3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上海厨卫展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厨卫盛会之一,曾一度被称誉为业界的“奥斯卡”,是海内外厨卫品牌进行展示和交流的优秀平台。

  在2013上海厨卫展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普乐美卫浴市场经理李伟进行了专访。

普乐美李伟:专注不锈钢 以品质和设计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普乐美卫浴李伟:专注不锈钢 以品质和设计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采访嘉宾:普乐美卫浴市场经理 李伟  

  采访时间:2013年5月28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主持人:新浪家居 张幸

  新浪家居:每年的上海厨卫展都是备受瞩目的,今年普乐美参加展会,和以往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李伟:以前普乐美的产品基本上以常规的普通水槽产品为主,但这次整个卫浴布置的产品阵容和面积都是投入了很多精力和时间,每款新产品都是我们设计师的心血,就是根据普乐美的定位和品牌所做出来的新品,而此次的重点更多的是新品理念的推广,对于原来品牌的升级。

    新浪家居:刚才说到新品,今年参展将会有哪些新品为大家呈现呢?这次主要推荐的是哪款?

  李伟:这次主要推荐的是我们的Green绿色系列的龙头,是源于自然界的一种最原始的风格,从树枝衍生而来的设计理念,寓意着回归自然、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希望给消费者带来轻松愉悦、健康环保的用户感受。

  新浪家居:普乐美相比其它同类型的品牌优势在哪?核心价值在哪?

  李伟:我们为消费者提供的就是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而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这是我们一直倡导的核心能力。专注不锈钢产业,这个产业的确是很艰难,也很复杂,但是我们既然敢闯入这个行业,肯定是公司已经具备了这样一些资源和能力。

  普乐美在外形设计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除此之外我们的研发中心也已经申请了9项全新的专利,肯定是独一无二的,这些专利是为我们将来品牌推广、产品推广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希望在推广产品的同时,能将我们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播给消费者,从而使得我们的品牌形象更为深入人心。

  新浪家居:去年大家都说过了一个寒冬,今年上半年已经快到了,上半年的成绩怎么样?

  李伟:去年上半年的确是个寒冬,到了下半年逐步开始很多地方有回暖的迹象,这种回暖的迹象给我们今年上半年会带来一个利好的消息。去年下半年成交量上升,对于今年上半年的装修肯定会有所增加,所以今年工厂内部整体需求就是供应量小于需求量,目前相对来说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一方面是在扩大产能,另一方面是在继续做品牌推广。

   新浪家居:目前建材行业销售模式除开“连锁专卖”、“工程销售”外,“电子商务”也风生水起,公司在这块领域的发展规划和态势如何?

  李伟:现在目前主流的渠道是我们的专卖店,是以专卖店为核心的体系,未来几年内专卖店都是我们的核心体系,另外就是我们的分销渠道,工程OEM出口也是我们很重要的业务,国内是以OEM为主,包括网落销售也是将来一个很重要的平台。

  其实我们介入网络营销是很早的,2010年就开始介入网络营销,也有独立的运营公司在运作,下一步我们的核心策略和需要做的工作就是把经销商的资源整合起来,利用经销商的资源和优势共同把这个平台做大。

  新浪家居:听您说了这么多,我对普乐美的理解就是以不锈钢为主,今年是以设计突出整个普乐美的品牌战略。

  李伟:基本上是比较准确的,普乐美一直坚持以不锈钢产品为核心,包括水槽、龙头和花洒,这一类是我们的核心产品。但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增加一些辅助的产品,比如带有普乐美设计风格的浴室柜、淋浴房,还有一些厨房的设备等等。

  新浪家居:整个系统都会出现?

  李伟:对,即使是辅助产品也会坚持以不锈钢这个主要核心关键词为中心,我们不会偏离不锈钢去做其它产品。其实在不锈钢行业里,还有很多需要去挖掘的空间,现在正在逐步扩展,这个行业才刚刚起步,我们需要花更多的精力、金钱、人力和物力投入这个产业,这是我们老板一直的心愿,还是一直坚持这样一个绿色环保的产业。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