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航节能灯被曝质量问题严重

2013-09-27

  9月2日,2013年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普通照明用自镇流荧光灯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商标为锦航、规格型号为YPZ220/9-2U.RD、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2年7月25日/G12、受检企业为上海锦航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一款三基色电子节能灯,因防触电保护、机械强度、灯功率、电源端子骚扰电压等四项指标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

  据悉,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6844-2008《普通照明用自镇流灯的安全要求》、GB 17625.1-2003《电磁兼容 限值 谐波电流发射限值(设备每相输入电流≤16A)》等多项国家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标志(安全)、互换性、防触电保护、机械强度、耐热性等指标进行严格检查,在此次上海质监局抽查的六批次节能灯品牌中,锦航是惟一一个被检查出质量问题的品牌,且被质监局标注为质量问题严重。业内人士称,一个著名灯具品牌在多项指标上“亮红灯”,在给消费者带去不安因素的同时,也显示出其质量监管的重重隐患。(记者 赵中昊)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