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上海•梦想映像”第三届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2013-10-08 新浪家居

  为积极响应“青年梦托起中国梦”的时代号召,宣扬热爱生活、勇于追梦的时代精神,以摄影活动为载体,用镜头捕捉城市建设发展、工作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激发广大青年及市民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望和热情,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上海市市政公路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以“寻找你眼中的最美一景或最美一刻”为主题的“美丽上海•梦想映像”——第三届摄影大赛。此次大赛是首次面向全市多个行业团员青年、广大职工、市民摄影爱好者的活动。

“美丽上海•梦想映像”第三届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摄影大赛于2013年6月下旬启动,面向市政建设、建筑建材、装饰装修等行业、金融、公安、高校等系统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市民公开征稿。摄影大赛以“找你眼中的最美一景或最美一刻”为主题。摄影大赛由市政建设、建筑建材、装饰装修等行业、金融、公安、高校等系统企事业单位组织并选送的团员青年、广大职工作品参加,并鼓励个人自由报名参展。通过一个多月的宣传、作品征集和各界朋友的支持,摄影大赛赢得了行业间的普遍关注。截至8月7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不同行业20余家家企事业单位的职工青年作品近1000幅。最终,经过评委会严格甄选,评选出100幅入围作品。其中建筑风景类60幅,人物风采40幅。

“美丽上海•梦想映像”第三届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美丽上海•梦想映像”第三届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入围作品现场投票区设置在沙特馆

  入围作品展得到了刘海粟美术馆的大力支持,对作品裱框和布展氛围等进行了专业打造。入围作品包含建筑图片、人物图片、民俗图片、风光图片等众多领域。围绕“寻找你眼中的最美一景或最美一刻”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广大对于城市建设发展、和谐生活、青春梦、中国梦的赞美和憧憬,体现了当代青年和广大市民表达自我,敢于梦想,热爱城市,热爱工作,乐于奉献,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作品具有丰富的内涵,强烈的时代气息和人文特色,表现形式新颖多样,并具有相当的视觉冲击力。

“美丽上海•梦想映像”第三届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团委书记朱吉人宣读获奖名单

  通过专业评审、网络票选和现场投票, 9月29日下午,"美丽上海,梦想映象"—第三届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世博沙特馆举行。百幅作品入围选手以及跨行业20余家联合举办和支持单位领导嘉宾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到团市委青工部副部长虞雷、市城乡建设交通团工委书记张明莅临指导。顾立祥的作品<大桥晚霞>和陈凌凌的作品<好友喜得贵子>分获建筑风景类和人物风采类的特等奖。颁奖结束后,联合举办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还进行了"我的中国梦"团建联建签约仪式,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摄影大赛为契机,搭建单位青年之间的交流平台,以"青春合作社"微信号作为青年间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共同进步的网上之家,更好地服务我们广大的青年朋友。

“美丽上海•梦想映像”第三届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美丽上海•梦想映像”第三届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青年是民族未来的希望、民族命运的舵手。摄影大赛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各行业广大青年以及更广泛的社会群体服务,从不一样的层面,不一样的角度来增进不同行业、不同专业背景下青年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引领广大青年表达自我,敢于梦想,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