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2015-12-05 新浪家居

    2015年12月5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主办的“2015中国家装行业年会” 暨“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总评榜”颁奖典礼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本届年会将对二十年来中国家装行业的发展成就进行总结,对引领中国家装行业健康发展的优秀品牌企业、领袖人物进行表彰。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报道!

会议:2015中国家装行业年会

          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总评榜 颁奖典礼

时间:2015年12月5日

地点:北京·人民大会堂

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会议现场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新浪家居总经理 魏晓飞先生

会议议程:

(1)年会及典礼开始

(2)全国工商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致辞。

(3)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秘书处,2015年工作总结。

(4)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秘书处,2016年工作计划。

(5)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

(6)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业委员新会员授牌仪式。

(7)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总评榜各奖项颁奖仪式。

以下为现场图文直播>>>>>>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主持人 谢鑫

参会嘉宾: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张传喜、执行秘书长张仁江、副秘书长谢鑫、家装专委会秘书长王辉

新浪家居:总经理魏晓飞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辉

上海荣欣装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宏    

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余静赣、总裁余敏

鸿扬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平    

深圳市彬讯科技有限公司(土巴兔):CEO王国彬

上海百姓装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昌启

北京轻舟世纪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裁陈耕

上海星杰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渊

北京今朝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裁戴江平

北京业之峰诺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姚凤鸣

北京科宝博洛尼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兴国

武汉嘉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臣

湖南美迪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菊成

四川新空间建筑装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彦

优装美家:CEO姜涛

蘑菇+ 电商:CEO丁泽成

有住网:总裁李丕

过家家:创始人丁力

爱空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申燕杰

江苏锦华建筑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程蔚

福州好日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蓉

重庆远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寒梅

博若森(福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汉荣

青岛乐好斯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岳良宾

重庆爱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洪阳

河南超凡装潢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涛

湖南苹果装饰集团:总经理张福军

陕西峰光无限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礼超

上海家倍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天波

美巢互联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司月鹤

湖南喜居安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知江

建设银行总行信用卡中心消费信贷处:处长宋丹蒂

北京分行信用卡中心:副总李绵莹

四川帝王洁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雄

西蒙电气:市场总监江波

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渠道开发高级经理顾炜卿

美涂士漆:总裁邹今友

杭州东箭完整家居有限公司(优采宝):总经理刘敏

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上海)有限公司:全国总监苟涛涛

美标(中国)有限公司:家装渠道主任孙业鹏

科勒卫浴:市场副总监万明

珠海普乐美厨卫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李夏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陈国宏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2015年工作总结报告

2015年,中国家装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转型压力和发展机遇,家装行业传统发展模式瓶颈日益凸显,标准化程度底、规范化程度不足、企业营运机制落后等问题导致行业发展步伐几近停滞,大行业小企业的现象更加明显,一家一户手工业化的装修生产模式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明显障碍;与此同时,以互联网家装为代表的新型家装服务模式风生水起,迅速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金融资本以及其他行业优秀品牌快速涌入家装市场,为家装行业的升级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新鲜活力,压力与机遇并存,成为近一年来家装行业的显著特征。与此同时,家装行业自身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依然薄弱,无论在国家经济发展规划还是产业发展政策当中,家装行业的声音都微乎其微,行业组织虽然存在已久,但无论是组织能力、发展规划、政策影响力、行业号召力、工作扎实程度等等方面都十分薄弱,需要在短时期内迅速得到提升,以形成真正代表行业、服务行业、帮助行业、规范行业的有影响、有公信力、有号召力的全国性行业组织,针对这一诉求,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在2015年重点开展了以下五项工作:

    一、加深对家装行业企业的了解,扩大专委会会员队伍。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自2015年5月调整秘书处班子以来,将了解企业、服务企业作为自身的首要工作,秘书处先后走访了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湖南、江西等地的20余家知名企业,了解企业的真实需求、发展状况,与此同时,加速发展专委会会员队伍,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按计划完成在全国市场的结构布局,截至12月,专委会新增会员单位51家。

二、加强家装企业与材料企业之间的有效联系,以行业的名义开展对外交流。

2015年3月25日至29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组织的“中国家装行业优秀品牌企业海峡两岸交流访问团”出访台北,全国16家优秀家装企业的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国内八家优秀材料企业的主要领导随团出行,在为期5天的交流考察行程中,访问团企业与当地多家优秀家装,设计、电商企业进行了交流,参观考察了多家台湾企业,并在台北举办了两次家装行业发展讨论会,家装电商,行业标准与定制热在讨论会上成为热议的焦点,新浪家居全程跟随报道了本次交流考察活动。本次访问团的考察交流活动,是国内家装行业首次以整体形象亮相于海峡两岸。

三、加强与加深资本行业对家装行业的了解,促进资本行业与家装行业的实质性合作,加速家装行业的升级发展。

2015年6月25日至26日,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联手全联并购公会,经过近半年的充分准备,在深圳和香港两地举办了“首届中国家居行业与资本市场对接会”,本次活动邀请了包括瑞士银行、兴业银行、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康和证券、厚持资本、香江投资、香港创桥基金、JP摩根、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新加坡证交所等在内的25家国内外金融资本机构与会,国内30家家装企业、建材企业参加了本次对接会,在两天的交流过程中,行业各企业与金融资本机构展开了全面的交流,详细了解了资本市场的运作规则和资金投向,探讨各企业与资本市场合作的可行性和具体操作步骤,实现中国家居建材行业优秀企业与资本市场全面、高效合作的整体突破。本次对接会将成为资本全面进入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一个起点,在今后的五年时间内,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将联手国内、国际众多权威性行业商会和金融机构,实现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在资本领域的重点突破,将优质资本全面引入行业优秀企业,并帮助有需要的企业实现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的目标。

四、跨界学习与交流。2015716-17日,为学习国际名企先进管理经验,在“互联网+”时代进一步完善家装企业管理战略和管理方式。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携手网易家居共同推出“中国家装行业管理战略考察学习交流团”前往珠海,开启为期两天的中国家装行业管理战略考察学习之旅。首站交流团参观考察了不锈钢国际高端厨卫品牌普乐美公司,了解这家企业的发展过程和成功经验,探讨深化企业合作的途径和方法;次日,交流团走访参观了中国制造业的代表性企业格力电器,全面了解格力电器的发展历程,观摩格力电器的研发和生产现场,几乎所有代表都对格力电器的发展成就感到震撼。土巴兔、家装E站等互联网家装企业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期间举办的中国家装行业发展模式论坛上,与会嘉宾就互联网家装的模式进行了广泛、激烈、尖锐的讨论,在格力总部举办的“家装与建材行业新常态下的合作新模式”主题论坛上,各方企业就合作模式、沟通渠道、采购价格等实质性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沟通。

五、筹备2015年中国家装行业年会,举办“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总评榜”活动。

中国家装行业已经多年未举办全国性的全行业年会,为加强行业的凝聚力,了解行业发展的真实需求,探讨行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专委会自7月起开始筹备本次年会,在行业优秀品牌企业、优秀材料企业、互联企业,年会于今日成功召开。与此同时,由商会联手新浪网举办的“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总评榜”在全国范围内重磅推出,本次评选秉承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一贯以来倡导的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没有收取参评企业任何费用,按照客户投票、媒体投票、专家审议三部分评审方式,评选出了各奖项的获奖企业,有一个数据可以说明本次评选活动的影响力,在新浪家居推出的手机客户端、PC端投票活动当中,投票总数超过500万。客户评论超过10万条。

以上是家装专委会在2015年的主要工作内容,在秘书处完成调整的第一年,在人员不足、经验不足的情况下,专委会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广大行业企业的期望和要求、与行业发展的需要还存在着差距,但我们坚信,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企业、在中国家装行业的支持帮助下,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一定能够实现作为中国家装行业全国性行业组织的战略目标。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会长陈辉做2016年工作报告

与行业面临的转型升级局面一样,家装专委会的工作也同样需要迅速实现转型升级,如何了解家装行业的真实状况,把握行业发展的核心诉求,反映行业发展的呼声,帮助解决行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凝聚行业正能量,打造具备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权威性家装行业组织,是专委会未来的中心工作,2016年,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委会将着重从以下七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加强专委会组织建设,建立一支作风正派,能力出众,精明强干的专委会秘书处队伍。

目前,家装专委会专职工作人员不足,2016年上半年,专委会将按编制需要补充两至三名工作人员,组成由专委会秘书长为负责人的6人专职工作团队,以完成专委会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专委会工作人员的招聘和使用要坚定地秉承人品第一、敬业至上的原则,打造国内全国性行业组织中最优秀的工作团队。

二、开战中国家装行业家底大调查,了解行业发展的真实状况,为行业发展决策提供依据。

2016年3月至10月,家装专委会将联手新浪家居,并携手国内知名调查机构,开展中国家装行业家底大调查,全面了解、掌握中国家装行业的具体现状,包括企业数量,品牌数量,生存时间,主要负责人状况,管理人员数量、设计人员数量、施工人员数量,年度装修总量,年产值,市场推广方式及渠道,主要施工工艺,主要采用的管理制度及标准,主要合作材料品牌,主要合作模式等内容,并于2016年11月出版《中国家装行业发展年鉴》,在2016年年会上向社会正式发布。本次大调查将采用数据采集、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力求掌握最真实的一手数据,为行业健康、有序、高效发展提供依据。

三、进一步开展资本与家装行业的交流合作,加速资本进入家装行业的进程。

依托2015年相关工作打下的基础,2016年5月、9月,将分别举办两次中国家装行业与资本市场合作对接会,专委会会员企业将是这项活动的主要参加者,商会将利用自身在金融资本领域充足的资源,组织国内外最具诚意的机构和企业与家装行业优秀企业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寻求行业在资本市场取得突破,在两次活动之前,专委会将组织金融资本机构和企业于2016年4月、7月、8月开展中国家装行业优秀企业实地走访活动,本项工作的准备工作将于2016年3月启动。

四、加快传统家装与互联网家装的整合步伐,促进家装模式的转型升级。

针对近年来互联网家装的发展势头和显著特点,家装委将结合行业家底大调查工作,促进传统家装企业与互联网家装企业的有效整合,2016年6月、10月,专委会将举办两次中国家装行业互联网发展趋势论坛,帮助传统家装企业和互联网家装企业建立全面、深入、客观的了解,促进企业间的融合与合作,实现中国家装行业的实质性转型升级。

五、联合有关部门,规范整理家装行业市场乱象,逐步建立健康的家装市场环境。

针对家装行业十几年来市场推广不规范,行业诚信度危机四伏,各种虚假概念、虚假信息满天飞的不良现象,专委会将与国家工商、质检等部门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行业诚信建设活动,着重揭露、打击虚假宣传、玩弄概念欺诈消费者的现象,该活动将从2016年春节后开始,持续开展一年,主要打击在材料、施工环节的恶意欺诈现象,本项工作将联合国内权威媒体合作进行,启动仪式将于2016年2月底(3月初)举行。

六、加强家装行业与国际间同行业、相关行业的横向深入交流,组织“2016中国室内装饰装修(家装)行业访问团”出访德国(西班牙)。

2016年7月,专委会将组织中国家装行业优秀品牌企业出访德国(西班牙),实地了解德国在室内装饰装修领域的发展状况,与德国相关企业、设计机构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参观德国优秀企业的生产、科研场所,并与德国相关协会组织开展合作交流,活动期间将组织参观西班牙地中海沿岸地区的别墅,参观西班牙陶瓷、银器生产企业,本次活动预计规模为30人,其中企业家代表约为16人,设计师代表6人,媒体代表2人,其他成员6人。

七、联合中华设计委等机构,举办2016中国室内装饰装修二十年设计成果总评榜活动。

为全面真实的展现二十年中国室内设计、家居产品设计的综合成果,家装委拟联手中华设计委,在2016年11月举办“中国室内装饰装修二十年设计成果总评榜”活动,集中评选、展示二十年来的设计成果、设计机构和设计师,活动将从2016年4月开始启动,通过全国性媒体展示候选作品、候选机构与候选人,通过网上(手机客户端)投票、专业机构投票、专家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各个奖项,并于2016年年会上进行集中表彰。

以上是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业委员会2016年的工作计划,本计划涉及的领域较多,每一项工作的难度都不小,除了专委会秘书处的全力以赴之外,所有会员单位、行业企业的鼎立支持必不可少,同时也需要商会、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专委会秘书处将对以上各项工作制定出具体的实施方案,交专委会会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落实。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家装专业委员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业委员会新会员授牌仪式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副会长单位授牌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执行会长单位授牌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会长单位授牌

一、会长: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陈辉

二、执行会长:

北京业之峰诺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张钧

上海荣欣装潢有限公司               陈国宏

广东星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余敏

鸿扬家居有限公司                   陈忠平

深圳市彬讯科技有限公司             王国彬

三、副会长(部分企业):

上海星杰装饰有限公司

北京轻舟世纪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嘉禾装饰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新空间建筑装饰实业有限公司

北京今朝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北京科宝博洛尼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重庆兄弟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锦华建筑装饰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百姓装潢有限公司

湖南美迪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重庆远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陕西峰光无限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爱特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四、会员单位:

北京居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瑞博文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湖南名匠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青岛乐豪斯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博若森(福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湖南苹果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陕西紫苹果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融发家装饰工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家倍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居泰隆实体家居

武汉江南美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北京唐亮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深圳一二三美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东巴象装饰有限公司

五、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家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王 辉


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总评榜 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新锐企业十强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总评榜 优秀合作材料企业二十强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新浪家居荣获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颁发的中国家装20年媒体贡献唯一大奖!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总评榜 施工品质十强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总评榜 电商十强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总评榜 设计机构十强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总评榜 突出贡献精英领袖人物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中国家装行业二十年总评榜 十佳突出成就企业

直播:中国家装行业20年总评榜颁奖典礼

合影

结束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