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蔡褀:让消费者逐渐接受智能产品

2016-03-14 新浪家居

  2016年3月9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盛大开展,AWE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展示包括传统家电、视听、数码、通讯、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和智能应用产品,是家电行业规格最高的大型综合性展会,也是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展会期间,新浪家居新浪家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6上海家电展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家电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密切关注在如今互联网行业的渗透下,家电企业有哪些新变化?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上海奔腾企业集团电子商务中心蔡褀

  时间:2016年3月10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奔腾蔡褀:让消费者逐渐接受智能产品上海奔腾企业集团电子商务中心蔡褀

  新浪家居:奔腾是第几次参加家电展?奔腾参加展会的话,会选择哪一些类的展会参加?这次带来什么新产品呢?

  蔡褀:我们这次是首次参加。之前由于品牌时间不久一直没有参与,随着品牌逐步发展,也觉得需要在合适的时候,用这种模式去推动。奔腾选择展会主要是选择行业比较专业性的,比较大的一些展会。

  这次带来的有一些行业独创的新品。比如干衣机,在黄梅时节,上海、广州等南方城市长期雨季,衣服不容易干,这款产品就嫩能帮到,而且这款产品的开关在上面,免弯腰,更人性化;还有从上倒水的加湿器;带APP控制的空气净化器;宠物专用的电吹风等。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的主题是未来的家,你印象当中的未来的家是什么样的?

  蔡褀:站在我的角度,未来的家肯定是可以为消费者全方位的提升生活品质,用很多的现代化的一些智能的产品、家电用品去改变他们的生活,提升客户体验、便利性、舒适性。我们的品牌设计的品类非常多,涵盖了整个家居,通俗讲在房子里面内部的,除了大家电之外和我们的厨房电器之外,所有的生活家电、小家电,包括个人剃须刀护理用的,都涵盖了,大大小小,二十多个品类。

  新浪家居:奔腾以后智能家居的产品会越来越多吗?现在为了智能而智能的现象很多,对于智能家居,您认为消费者接受程度如何?真的到时候了吗?

  蔡褀:奔腾的智能家居产品会越来越多,我们希望我们的APP、物联网,把我们所有的品类都能连接起来,更深层次是除了远程控制之外,可以控制吹风的温度、剃须刀的自动清洗、空气自动检测、浴盆自动加热等。

  现在的智能是还比较初级的智能,我们也一直在做这方面的研发!目前大部分的智能产品还处于初级阶段,并没有达到智能到可以替代人。对消费者而言,他们已经慢慢开始接受。智能家居这两年的确很热门,尤其是像扫地机器人之类的可以代替人做家务的机器产品比较受欢迎,这类产品的智能是在整个行业里目前推广最快最好的一个品类。

 新浪家居:2016年,奔腾想最终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蔡褀:我们的目标也是希望把我们现有的一些三到五个品类智能化的产品,能够给消费者推广起来,让他们能够慢慢开始接受,尤其是加湿器和剃须刀。

  新浪家居:那如果让您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一下2016年整个家电市场出现的新特点,您觉得是哪几个词?

  蔡褀:现在的家电市场,一个是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家电的需求,随着城镇化普及率越来越高以后,对家电尤其是小家的需求越来越多。家电的企业问题也是一样,用国家大的话来讲,叫去库存很高,产品的同质化比较严重,品牌集中度也越来越高。

 新浪家居:2015年9月,新浪家居正式启动了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从媒体和信息服务商,变身为消费者服务的平台,直接为全国500万装修业主提供装修及建材家居服务(免费量房、免费测量等服务,搭建消费者与工长的直接交流平台)。在装修前期,就为家电企业锁定精准客户,您怎么看待这样的模式?贵公司会考虑参与其中吗?

  蔡褀:我觉得这种平台很好,如果我们有机会合作,它能把我们的产品一起带入,对消费者而言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方式,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也愿意尝试跟你们合作,你们也能给到企业更专业的建议。如果说你们这边有机会跟我们合作,我们一定会愿意参与进去!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也祝愿奔腾能在2016年更上一层楼!(完)

0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