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美家联手高德地图打通全渠道,试水新零售

2016-11-04

  高德地图是国内一流的免费地图导航产品,也是基于位置的生活服务功能最全面信息最丰富的手机地图,在今年年初的数据显示,高德地图用户数已超过5亿,且2015年高德地图活跃用户增长超过100%。

  那对于一个导航地图来说,大家提到高德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呢?毫无疑问肯定是地图导航,那今天小编就让大家体验一个全新跨界的功能——

  高德地图教你三步轻松定装修

  作为消费者在高德搜索想要去的门店地址页面上,可同步看到品牌在天猫旗舰店所有商品实时信息。

  第一步:

  打开高德地图搜索对应品牌,比如搜索“tata木门”,地图上会出现所有“tata木门”相关的目的地,所有认证的门店都有天猫的标志哦!

天猫美家联手高德地图打通全渠道,试水新零售

  第二步:

  点击想去的门店,可以进入门店的详情页,在详情页中不仅显示门店的实景照片,还可以看到品牌天猫旗舰店的信息以及门店的天猫热销商品和评价,一目了然了解门店信息,导航的同时就能查看自己中意的商品和评价哦,拍下特权订金即可预约上门体验。

天猫美家联手高德地图打通全渠道,试水新零售

  第三步:

  到达门店体验商品,体验满意后支付尾款,享受特权订金专属优惠以及天猫给你带来的送货入户、预约安装、上门取退货等无忧服务(指定城市享受)。

天猫美家联手高德地图打通全渠道,试水新零售

  同样,你也可以通过手机淘宝和手机天猫,搜索对应品牌,不仅能在搜索结果页看到你要的商品,也会看到中意商品离你最近的门店信息,轻轻松松选择上门体验。

天猫美家联手高德地图打通全渠道,试水新零售

天猫美家联手高德地图打通全渠道,试水新零售

天猫美家联手高德地图打通全渠道,试水新零售

  点击详情可以看到品牌所有授权的门店信息,只要你点击想去的门店,系统就会通过高德地图功能给你规划路线。真正实现了天猫、高德以及线下门店的数据打通。

  据了解,高德地图最新的版本中已经实现门店打通的功能,也就是说,小编以上的教程,现在就可以轻身体验啦。

  天猫美家与高德实现门店数据打通,试水新零售

  这次天猫美家和高德实现门店数据的打通,主要是基于家装用户购买需求形成的全渠道业务解决方案,打破了原来的B2C单一购买模式,将家装购买场景拓展到线下门店,由品牌的本地门店承接到店体验、个性化定制、 配送、上门安装服务、维修、售后问题解决等;

  从目的地行为预判到引导成交闭环

  高德一直是目的地引导场景化属性特别强的一个产品,而用户到达目的地才是行为开始,如何精准预判用户行为、并给与用户有价值的信息引导最终产生成交是关键,而天猫的大数据给线上用户行为预判提供了数据支持,未来将形成同城、精准用户需求预判、行为引导与交易的闭环。

  全网引流,多端共振

  而在天猫体系中天猫美家的本地化属性与高德产品的特性极度契合,所以从今年财年初天猫美家就开始了与高德的合作探索,逐渐从初步流量合作向更多维度拓展,包含门店数据打通、场景接入以及内容接入;通过半年的努力,已经在数据打通上获得了阶段性成果:截止日前已经打通了60000+线下天猫门店在高德端的信息透出,并且同时打通了天猫店铺和门店优惠。后续天猫平台的商家(不仅包括家装)都可以通过商户中心的平台认领自己品牌的线下门店,实现全网引流,多端共振,迎接家装行业新零售时代的来临!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