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 | 顾家百位用户工厂行 揭开品质沙发修炼秘籍

2017-03-04 新浪家居

    用户当家做主的时代真的来了!3月4日,“让爱发声 顾家家居首届用户大会”在杭州拉开帷幕。大会正式召开前夕,顾家邀请了150位用户和媒体组成观察团,走进下沙工厂,零距离见证顾家品质。小浪这就带大家前去围观,速来~

 

时间

3月4日上午10:00

地点

顾家家居杭州下沙工厂


参观流程先睹为快生活区→皮仓→木工车间→裁剪车间→缝纫车间→办公区→包制车间→海绵车间→研发中心


001

002

1

>>>>(注本次工厂行150名用户分乘三辆大巴来到顾家这就是三号大巴上的用户合影。)

小浪来到的下沙工厂是顾家的三大基地之一。13万平方米的厂区里有两千多名工人在这里工作、生活,是不是很壮观呢,快和小浪走进他们吧。

3

4

这么多工人仅宿舍楼就有三栋。由于经常有夫妻档都在这里工作,顾家甚至还专门设了夫妻房的宿舍楼,真是太人性化了。

5

由于员工的私家车数量增多,去年顾家将这里改造成了下沙厂区第四块停车场。

这里是顾家家居工人的生活区,这座高塔是下沙厂区的标志性建筑,它的功能实际上却是个气象站。

5

5

仅从外观上,下沙工厂其实更像一个花园,很多植物都是亚热带地区的,这在浙江还是很少见的。据小浪了解这些都是顾家老董事长精心栽培的,让工厂散发出生命的温度。

1

为了保证质量顾家家居专门设置了检查皮料的实验室对牛皮的色牢度抗撕裂强度感光度厚度等等进行物理和化学检测牛皮也有这么多检验没想到吧。

皮仓

皮仓里有20万张牛皮约合1千万平方英尺。听起来很多但顾家每日就要消耗掉20万平方英尺3000头牛的牛皮。

1

牛皮的消耗量这么大国内牛皮自然供不应求因此顾家使用的牛皮大多数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进口。

1

1

1

2

这里就是木工车间了不仅配备了车间除尘设备连雕刻都是用了全自动数控雕刻机是不是感觉高大上啊作为沙发的生产工厂木架是否牢固很是重要顾家主要用的是从美国、俄罗斯进口的质地坚硬的落叶松和韧性较好的黄杨木。9

10

11

为保证质量使用了珍贵牛皮由于牛皮并不规则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其价值顾家采用的人工裁皮的方式。

1

人工裁皮的模版就是这些顾家自主研发的样板了。而电脑裁皮就是全自动的了。皮料的压覆技术是由老董事长进行创新研发利用率更高小浪真是太佩服了。

1

2

现在我们参观的是缝纫车间。

1

这个是顾家产量的公示每天的生产都可以在上面看到,3月刚刚开始就已经生产了3000多套看来大家都很努力啊

1

1

这里对工艺要求最为严格师傅全部都有着3年以上的经验。作好的沙发即将被送往质检台检验。合格的产品在打包后就可以沿着输送带进入成品仓库了整个生产过程就全部结束了。

1

沙发舒不舒服就要看海绵了这里是顾家的海绵车间看着一片花花绿绿是不是很鲜艳不同颜色的海绵代表了不同的密度和弹性用于坐垫、靠背等不同地方。顾家将不同硬度的海绵结合也是有人体工学的高科技原理呢可是让沙发拥有最大的舒适度。

0

顾家采用的海绵来自于亚洲最大的海绵生产商东亚海绵”,小浪听说这种海绵不仅环保、弹性高还经久耐用、不易变形和断裂。

1

2

到达设计中心,超级大的电梯但安全起见还是严格控制人数。

1

1

1

顾家设计师们正在设计沙发画板和屏幕合二为一就像在纸上创作一样。设计团队每天能出100多个创意!

10

1

顾家每年设计上获得各种奖项是不是很壮观

12顾家对设计研发非常重视不仅专门建立了这100多人的设计团队顾家还和各大美院、自由设计师进行了合作这样一百多人的团队在国内很少见。

1

1

2

1

这些新品还没有量产大家真的是先睹为快了。顾家设计师们会根据国内最近开发的户型甚至直接参与门店销售了解客户需求对产品进行局部的改造。跟随小浪来感受下顾家的新品沙发吧有没有看中的

1

1

别小看这个沙发它还曾经获得过国际的设计大奖呢非常适合打坐冥想,“坐的容易的名字也很有禅意哦

1

1

2

逛了一圈有点累了大家纷纷坐在顾家的沙发上休息好舒服~

1

顾家家居半日行已经全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下午的用户大会小浪和大家不见不散。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