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企的秘密|天格实木地热地板公布“行业洗牌时代发展指南”

2017-08-21 新浪家居

  2017年夏天,对中国地板行业来说,经历的不仅是高温,更是前无仅有的高压环境:一是原料涨价、坯料紧缺;二是环保风暴来袭。其实,实木地板原料涨价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在今年尤为突出,各方因素导致实木地板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尤其是柚木、花梨这类高端材质,坯料更为紧缺,很多中小品牌甚至不得不停止高端产品的生产、销售。另一方面,随着国家对环保监管力度的日趋严格,地板行业也面临重大考验。而作为中国木地板之都的南浔,今年夏天也受到了严格管控:由南浔区环境污染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的“南浔区木业行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开启,分阶段彻底整治“低、小、散、乱、污”的行业短板,提高行业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数百中小木制品企业已经被要求停工整顿。 

原木坯料价格飙升,很多中小企业面临货源短缺困境原木坯料价格飙升,很多中小企业面临货源短缺困境

曾几何时,中国地板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大打价格战,只注重营销,对产品不进行创新,让市场处于缓慢发展的状态。种种低端竞争不仅透支了行业声誉,也透支了品类发展的潜能。尤其是实木地板,一方面因为干缩湿胀的天然特性一直不受行业和消费者欢迎,另一方面低价竞争耗费大量木材资源,原木坯料没有获得应有的价值。所以,在这场“原料涨价+环保风暴”的双重压力下,对普通中小地板企业来说,无疑是严峻的考验:要么货源短缺产品供应不足,要么因环保问题直接被关停。正如行业人士称,中国地板行业正经历一次史上最严峻的“洗牌时代”。 

大企实力:立足品类,步步为赢,开创行业全新领域

在这场“洗牌”中,却有一家企业在风暴中逆流而进,尽显大企风范——他就是天格实木地热地板。2002年天格发明实木地热地板,经过10多年的努力,在天格的不遗余力的推广下,实木地热地板已经成为地板行业最火热的朝阳品类,持续高速增长。“地暖+实木地热地板”这一地面舒适家居组合,已经成为暖通行业的共识。

  

天格实木地热地板南浔总部。行业风暴阻挡不了的繁忙发货现场

  天格实木地热地板南浔总部。行业风暴阻挡不了的繁忙发货现场  

作为实木地热地板品类发明者,在同行都在经历阵痛时,天格却逆势增长,仅2017上半年,天格大动作不断:与高铁全面联手,强势覆盖全国各大城市和主要站点高铁媒体;强势入驻央视黄金档;坚弗结为“双白金战略合作伙伴”;成为《梦想改造家》第四季地板类合作伙伴……正是因为一早迈入产业集中化、技术升级化的队列,在原料紧缺涨价的情况下,天格有足够的应对之策:专注实木地热地板,让天格有着强大的木材资源储备和处理工艺,与多达47个的世界主要原木基地达成战略合作,拥有优先特选高品质实木地热地板原材的能力,这一优势让天格在全行业资源紧缺的背景下,无悬念领先同行。 

大企责任:绿色生产,优秀设计,倡导木材集约利用

作为行业知名领导品牌,在环保督查方面,天格更毫无压力。在原木的利用方面,天格坚持使用经过认证的合法化木材,同时遵循绿色低碳理念,对木材进行集约化利用:创新了数十种不同尺寸的产品规格,推动了不等长及窄、短规格木材的应用;在审美导向上,天格竭力传递“天然就是最好的设计”这一理念,通过优秀的工业设计,让天然之美成为时尚之选,同样拓宽了优质实木地板基材的范围。

 天格练市生产基地高效能、低损耗的先进制造体系 天格练市生产基地高效能、低损耗的先进制造体系

多年来,通过优秀的产品设计,天格在木材集约化利用方面领先于行业多年来,通过优秀的产品设计,天格在木材集约化利用方面领先于行业

天格的制造体系,全数采用国际先进的木工设备,具有效能高、损耗低的优势;生产现场遵循5S管理要求,并执行严格的废弃物清洁化处理与再次利用;整个制造环节,基本无废水、废气和不可再次利用固体废弃物的产生。在安装服务的绿色化方面,天格同样出色。天格制定的《匠心服务》标准体系,不仅保证了产品无论处于何时何地都能标准化安装,更保证了安装现场的清洁、无尘、无污染,确保安装者和使用者的健康。这种重视服务、重视用户使用价值的“天格模式”,也让其受到了数十个国家(地区)客户的信赖,是众多环保人士亲身使用、极为推崇的健康环保地材。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